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南十字星下的折翼天使 維也納薩赫蛋糕Sachertorte
2024/01/30 07:51:02瀏覽540|回應1|推薦16

折翼的天使,

在南十字星的光度裡再度邂逅羽翼在背上的瑰麗,

可靈魂早已在暗巷裡和浮士德交易去了。

破銅壞鐵的頹敗,

無從收拾。

舉目盡是一沙灘的沖浪胴體,

肉慾翻騰。

背上的傷口,

却是隱隱地作痛。

Sachertorte是維也納一帶流行的一種巧克力蛋糕。它最早是維也納王公的私廚Franz Sacher為私人宴會設計出來的,所以才會有那個名字。這個蛋糕裡頭除了巧克力之外通常也還用上了杏桃果醬。蛋糕體裡頭没有用蘇打粉,純粹就是用打出來的蛋白霜來撐出體積。作這個蛋糕用的巧克力要用可可豆成份高些的,而且用起來絶不能手軟。除了蛋糕裡要加之外,外頭覆上的也是巧克力醬。你如果是喜歡巧克力的人,這個蛋糕應該會很合你的胃口。

作這個蛋糕的手續說實話有點多,平日時間不夠的話也不可能常作。今天有朋友過生日,花了大半天作了一個,拿來當作生日蛋糕用。

來看作蛋糕體的原料:semi-sweet的巧克力2 oz切碎,用微波爐或是隔水加熱熔化。

室溫下的奶油6 Ts,細糖粉1/4 cup,蛋黃5個,4個蛋的蛋清,白砂糖1/2 cup,麵粉3/4 cup,鹽1/2 tsp,肉桂粉1/8 tsp。

先打奶油和細糖粉,打到鬆綿的程度。

5個蛋黃一次加1個,邊打邊加,打勻。

把熔化的巧克力加進去,打勻。

把打完的巧克力醬用另外一個容器裝起來。

盆子洗淨之後打蛋清,打到體積成型。

把白砂糖慢慢加進去,邊打邊加,打成尖挺的蛋白霜。

把1/3的蛋白霜加到早先打的巧克力醬裡,用括刀輕輕混勻。

把剩下的蛋白霜加進去,一樣用括刀輕輕混勻。拌的時候手脚輕一點,這個食譜没有加大蘇打粉或是小蘇打粉,所以蛋糕最後的體積完全要靠這個蛋白霜撐起來的。

把拌勻的麵粉,鹽,和肉桂粉加進去,混勻。

9"的蛋糕模一個,鋪張烤紙,抺點油。

把麵糊倒進去。

進烤箱,325F烤35-45分鐘左右,直至竹籤插到蛋糕體裡沒有生麵糊為止。

出烤箱之後讓蛋糕在模具裡待20分鐘,等涼些再脫模。

等蛋糕放涼的時候來準備要加的糖漿和夾層:水1/3 cup,白砂糖1/3 cup,rum 2 Ts,杏桃果醬1 cup。

把糖和水放在一個小鍋裡用中小火煮化,放涼些之後加2 Ts的rum。

蛋糕用有鋸齒狀的長刀從中間橫切成上下兩半。

把糖漿刷在兩個橫切面。這個蛋糕蠻能吸水的,剛剛煮的那些糖漿也能全部刷完。

在底部那半個蛋榚的切面上塗上一層杏桃果醬。

把蛋糕上半部再小心地蓋回去。

最後在上面和周圍再塗一層杏桃果醬。把蛋糕放進冰箱裡去冰20分鐘左右。

蛋糕在冰箱裡的時候來準備最後要覆蓋的巧克力外衣。原料:bittersweet巧克力6 oz,奶油2 Ts,heavy cream 1/2 cup,玉米糖漿1 T。

把heavy cream和玉米糖漿放到小鍋裡,加熱到微滾。

把奶油和巧克力用微波爐或是隔水加熱熔化。

把煮完的heavy cream加到熔化的巧克力裡,拌勻。

把冰了20分鐘的蛋糕拿出來,把巧克力醬倒在蛋糕上。

用抹刀把巧克力醬均勻地抹在蛋糕上頭和側面。輕輕敲下面的烤盤可以去掉多餘流下來的巧克力。抹完之後再把它冰回冰箱去,至少擺個10分鐘以上讓巧克力醬定型之後再把蛋糕移到盤子上。

折翼的天使在巧克力的誘惑中,與浮士德交易。

延伸閱讀:甜蜜的戰爭:維也納最出名的甜點薩赫蛋糕元祖店 薩赫咖啡館Café Sacher

延伸閱讀:全球最美的10座咖啡館之一,佛洛伊德也愛的百年老店(加送不用排隊的撇步) 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2260891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30 21:26

我超喜歡吃Sachertorte的

我家以前有一家手工巧克力店有賣

物美價廉

可惜這家店後來關掉了

想不到您居然會做這道美味但費工的蛋糕

真厲害!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4-01-31 09:10 回覆:
關門了那也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