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害到你
2013/11/23 08:23:49瀏覽97|回應0|推薦1

    對於該帶甚麼東西去探病固然讓人煩惱,但是如果病人是因為自己的頑皮而住院的,那這樣的探病場合,可就更多了一種負荊請罪的惶恐了。沒想到這樣的雙重壓力,竟然就發生在我國中的年紀。

    那時候的我,正在和一名死黨比賽玩「跳高拍班牌」的遊戲,沒想到卻害他因此跌斷了一條手臂,傷勢之嚴重,唯有住院開刀一途。當他開完刀之後,身為罪魁禍首的我,無論如何都有義務前去探病,但是究竟要帶甚麼東西去看他,才能完全表達我最殷切的歉疚和希望他早日康復的誠意呢?突然我靈機一動!東西一拿,便跨上腳踏車衝到了醫院。

    當他看見我帶來的禮物時,原本那張憔悴黯淡的臉龐竟然瞬間亮了起來,那神情彷彿在歡呼:「居然是周杰倫《范特西》的正版專輯耶!」看著他欣喜的表情,我不禁暗暗得意,自己不愧是他的死黨,知道他跟我一樣喜歡周杰倫,卻始終都只能遠觀而不能收藏。而有幸買下專輯的我,當然義不容辭地雙手奉上,希望能稍稍寬解他所承受的皮肉之苦啊!

    後來畢業讓我們失聯了整整五年,等到再度連絡上的時候,他除了與我熱絡寒暄,竟然還提起了當年那張《范特西》的專輯,向我表達他心底的感謝。而我卻只記得,當年我們一起做過的那些蠢事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58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