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他叫甜甜圈男孩嗎?
2013/12/12 09:12:02瀏覽251|回應0|推薦4

    「你知道他叫甜甜圈男孩嗎?」這是我的同事向新朋友介紹我的時候,最喜歡用的一個稱呼,而且往往能藉此帶出對方可能會感興趣的話題:「那是因為他有一位遠在德國的女朋友呀……」

    可是他所說的德國女友,其實早在一年前的越洋電話裡頭,就已經跟我提出分手了。只是我沒有料到,當我終於接受了分手的事實,並且決定不再跟她連絡之後,卻又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收到她寄給我的一件航空包裹。包裹裡頭整齊地擺放著:一瓶德國百靈油;一罐BURT’S BEES的涼膏;還有一個盒子,裡面裝了六塊她親手製作的甜甜圈。原來她還記得我最常犯的毛病是偏頭痛,而我上一罐涼膏早已在當兵的時候用完,至於我最愛的食物──就是那香甜又酥軟的甜甜圈。

    那一天,我把甜甜圈帶去公司當晚餐,但是那個口味實在太甜了,我只好分了兩塊給那位活潑又健談的同事。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她做的甜甜圈真的太好吃了?還是灑在上頭的那些心型糖粒讓他印象深刻?總而言之,那位同事從此之後,便為我取了一個「甜甜圈男孩」的外號,並且開始四處宣傳了。

    但是那位同事並不知道,那一盒甜到心坎裡的甜甜圈,其實是用來告別那一段甜蜜卻一去不回的愛情。而我咬下的每一口香甜,也早已在膏肓之間瘀結成一塊又一塊的酸楚,永遠無法消化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87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