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星初體驗
2014/02/11 23:05:17瀏覽196|回應1|推薦5

    上課的時候,口袋裡的手機連續響了四次,我趁著空檔趕緊察看,才發現四通電話都是自己的姊姊打來的。課後,我揣著焦急的心情回撥,深怕自己的姊姊發生了甚麼意外,沒想到在電話另一頭的她,卻用很不好意思的語氣問我說:「你可以幫姊姊要孫耀威的簽名嗎?」

    聽完的當下,我不禁鬆了一口氣。原來自己的姊姊如此著急,是因為她迷了二十年的偶像竟然破天荒來台中辦簽唱會了,而且地點竟然就在我家附近!我的姊姊真不愧是他的忠實粉絲,不僅掌握了這則小道消息,還願意趕在上大夜班之前,先飛奔到新時代廣場來聽他唱歌,只可惜她來不及等到簽名,這才十萬火急地連絡上我,希望我能答應她這個不情之請。

    義不容辭的我,下班之後立刻趕到了新時代廣場。在簽唱會的現場,雖然未到萬頭鑽動的地步,卻能看見有不少的「家庭組合」混在一大群粉絲的中間,原來是媽媽在排隊要簽名,而爸爸則抱著襁褓中的孩子,站在一旁靜靜地守候。目睹此情此景的我,心裡突然哼起了張學友的那一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身邊的男人早已漸漸入睡……」追星的媽媽們沒有尖叫,只是長久以來為了養兒育女而日漸滄桑的側臉,此刻又泛起了一抹青春羞澀的笑靨。

    那是多麼美麗的守候呢?台上的人是自己年輕時的偶像,而如今的自己卻依然深愛著他,還能回味那段青澀卻甜蜜的歲月。

    至於我的追星初體驗呢?說起來還真是不好意思,自己都已經是一位二十好幾的男人了,竟然還杵著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站在一群女孩子當中排隊等簽名,實在是尷尬的要命!而且就在我以為自己快排到偶像的面前時,突然又被眼尖的工作人員發現我專輯上的封膜還沒撕掉,立刻暴露出我身為一日粉絲的巨大破綻,讓我走上舞台簽名的那一段路,竟有如走上斷頭台一般的心驚膽戰!如此惴慄不安的心情,一直持續到我逃離舞台之後,才總算得以稍稍緩解。

    不過,當我捧著那不太真實的專輯和海報時,心底卻又油然升起了一種感恩的心情。感謝我的姊姊,邀請我一同體驗未曾有過的浪漫追星之旅,也一同見證了女孩們從青澀走向成熟之後,仍然堅貞不移的純真愛戀。


全文刊載於2014.01.25聯合報‧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1087637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7:00
有些溫柔地感動喔
甘弟(glenchiou) 於 2014-02-12 23:48 回覆:

哈哈哈~~~

很高興妳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