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个人的世界〉〈甜蜜的世界〉
2014/08/05 18:36:59瀏覽73|回應0|推薦0

            兩个人的世界   詞:鍾蘊倫   曲:鍾蘊倫
 

我是你的春風 你的花芳 你的美夢

你是我的一切 永遠永遠 愛我的人

我有你的付出 你的疼惜 你的關懷

你有我的真心 我的真情 我的真愛

兩个人的世界 只有兩个人會了解

兩个人的心肝內 充滿了愛

兩个人的世界 只有兩个人會了解

兩个人來手牽手 毋驚環境來阻礙

 

兩人手牽手便能圍成一個幸福的空間,這小小的城池既脆弱又堅固。兩个人的世界〉(註1)、〈甜蜜的世界〉(註2)唱出在愛情中,女人勇敢地堅守堡壘,執著地保衛愛情,只要擁有愛人的真心真意,女人就不怕生活與環境的考驗。「婚姻」是女人捍衛據守的具體幸福,儘管女人外在成就令人稱羨,心裡仍只想當幸福婚姻中的唯一女主人。


                   
甜蜜的世界   詞:武雄   曲:曾世揚
 

當初 阮的笑 阮的哭 阮的世界 只是單純的 美麗情懷

自從 你的人 你的夢 行入心內 改變阮 所有的色彩

緣份是一場 最溫暖的等待 雙人愛到結局 共同拍拚將來

陣陣音樂聲 祝賀咱的光采 上甜蜜 兩个人的世界
 

今後 阮的夢 阮的愛 阮的世界 就欲交予你 替阮安排

無論 風偌透 雨偌大 情深如海 若有你 笑容永遠在

緣份是一場 最溫暖的等待 雙人愛到結局 共同拍拚將來

陣陣音樂聲 祝賀咱的光采 上甜蜜 兩个人的世界

 

愛情的路途通往一座幸福花園的大門,當愛情揚起浪漫的結婚進行曲,最美的畫面就是款款相望的眼神與緊緊牽繫的手。女人對於幸福想像的追求並不會因時因地而有所改變,她永遠揚著燦爛的笑容與閃動晶瑩的雙眸,充滿信任與喜悅地牽著愛人的手走入幸福的人生版圖。

在歌曲中我們可以感受得到,女人之所以期待承諾與在愛情中享受被疼惜的感覺,並不只是單方向的索求,而是心中有著對彼此美好未來的經營與期待。女人因為愛情的不確定性,所以轉向依賴具體隻字片語的承諾,一旦擁有愛人的承諾,女人就肯為了其中的美好願景而委屈眼前的困境與面對當下的挑戰。女人需要藉由真誠的誓言來確定自己還可以愛著眼前的男人多久,只要男人的愛存在,她便能繼續愛他的路程,承諾是女人藉以延續愛情的驛站。

這些歌曲寫出愛戀中的女人可以深情、可以勇敢、可以無所顧忌地交付自己的全部,等待的是男人對等的付出與信守約定。「承諾」的美麗在於它或許可以被實現,而「承諾」的罪惡也在於它著實太過虛幻。女性在愛情中對承諾的期待與依賴,存在著長久父權與男性支配的因素,然而不可否認的,這些文本也表達出不同時代的女性在愛情中所共有的真實形貌。


(註1)〈兩个人的世界〉,收錄於19935月《感情放一邊》專輯,點將唱片發行。
(註2)〈甜蜜的世界〉,收錄於200811月《甲你攬牢牢》專輯,亞律音樂發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58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