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心〉〈愛我三分鐘〉〈幸福的小站〉
2014/08/03 23:06:23瀏覽341|回應1|推薦0

女人心   詞:陳桂珠   曲:森裕次郎

 

為著你的一句話傷到阮的心 忍不住阮的目屎大粒小粒輾

女人心女人的心 破碎為了情 戀花開為你一人 望你小疼痛

啊~立誓毋通辜負阮情義重

 

明知伊毋是刁工傷到阮的心 為怎樣阮的心內就是袂安靜

女人心女人的心 浮沉為了情 戀花開為你一人 望你小疼痛

啊~立誓毋通辜負阮情義重

 

怎樣你也毋知影傷到阮的心 欲如何阮的心情直接會分明

女人心女人的心 上驚你無情 戀花開只有一欉 望你小疼痛

啊~立誓毋通辜負阮情義重

 

女人心〉(註1)唱出女人的心纖細易碎,需要小心翼翼地愛護與照顧;女人的愛情深意重,需要信誓旦旦地捍衛與珍惜。這首歌寫出女人內心永遠渴望著被寵愛,她們在愛情中的形貌顯得既脆弱又堅強,交換與索求的僅僅是男人的真心疼惜,用一生交換真心就是女人最真摯的表情。

 

愛我三分鐘   詞:林秋離   曲:熊美玲

 

叫阮心肝 無阮袂活 你敢咒誓 愛阮的心用鉸刀攑來割

有情也罷 無愛閣未煞 你怎樣啦 掠我金金看 你到底是按怎

咱倆人決心鬥陣 是無論風雨也著行 愛提出真情對我

感情的世界愈跋愈深 希望你對我疼會落心

你愛的敢是東門町西門町 彼款現代女性

感情的變化看攏袂清 舊年的咒誓敢通相信

是毋是愛我三分鐘五分鐘 過後就冷冰冰

 

女人一旦愛上了一個人,就容易患得患失,心底悄悄地演著誇張的背叛戲碼,鑽牛角尖鐵了心地跟自己過不去。男人常誤以為女人此時要的是甜言蜜語,但是〈愛我三分鐘〉(註2)這首歌卻清楚表達女人要的是誠懇真實的承諾而不是華而不實的虛假誓言。唯有真心真意,愛情才能有足夠的續航力來抵抗誘惑走向幸福。

 

幸福的小站   詞:Zaitsu/Kazuo   曲:Zaitsu/Kazuo

 

來去飛 將阮的暗暝 留予你體會 希望你 今夜疼惜阮的夢

阮的夢 變成你 愛情的外殼 花已經紅 夢哪會 消瘦人

來離開 將咱的過去 留一種未來 一段情 毋通船過水無痕

舊感情 最難得 是袂退流行 千萬毋通 凊凊彩彩 違背誓言

你的誓言 可比是阮的 悲喜快樂佮苦痛

今後當做你的 春夏秋冬

一世人 無論按怎飛 幸福 是最後的小站

拜託時間 較慢的赴阮的夢

 

在〈幸福的小站〉(註3)一曲中,江蕙唱出誓言是如此脆弱而美麗,它的養分來自於男人的真誠,它的果實包含著女人的智慧。男人的誓言是女人幸福的種子,而真正的幸福仍需要兩人不離不棄默默經營才能夠擁有。這樣的情感一如〈戀愛的人攏仝款〉(註4)歌曲「戀愛的人攏仝款/有時有伴有時孤單/捀一个甘甜的希望來過生活/你若有了解/阮的心肝就溫暖」中所表達的心意一樣,幸福的終點站沒有特快車,只有兩人攜手漫步才能共享沿途的燦爛光景。在愛情中篤定的女人最容易展現美麗的風采,經過了對愛情的企盼也得到了真誠的誓言,在愛情中展現真性情的女人便日益可愛。

(註1)〈女人心〉,收錄於199010月《夢中情》專輯,揚聲唱片發行。

(註2)〈愛我三分鐘〉,收錄於19935月《感情放一邊》專輯,點將唱片發行。

(註3)〈幸福的小站〉,收錄於200212月《紅線》專輯,亞律唱片發行。

(註4)〈戀愛的人攏仝款〉,收錄於199610月《等待舞伴》專輯,點將唱片發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5726798

 回應文章

n
2014/08/05 16:44
這篇令我想起了林妹妹。那種纖細敏感、患得患失,黛玉全囊括。
因著版主妳這篇文,不僅把歌聽了數遍,也把三十二回再重讀一遍,

曹雪芹怎麼這麼懂女人心啊~~
寶玉一句「你放心」,簡直是千古以來最浪漫的情話。

所有的猜疑、顧忌、患得患失,不正因為「不放心」嗎!
看來要能抵達「幸福小站」,還得學會「放心」。
半吊子老婆半吊子媽(gem19760928) 於 2014-08-05 18:27 回覆:

傻瓜、放心、跟我走、相信我......讓女人揪心的話其實不少
但是,要讓女人安心的,該是這些男子在感情中的擔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