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振興臺流風?綠委鬼扯蛋
2012/11/27 09:56:55瀏覽8469|回應36|推薦67

你知道文化部的預算,是由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在審查嗎?

 

如果你知道,卻不覺得不倫不類,那你就別奇怪龍應台這個文化部長可以在國會橫著走路。因為我們的立委沒一個懂文化,竟是以為管教育預算的,可以審查文化部預算,難怪在他們的心中,文化恆等於影視音。

 

是,我當然知道臺灣的電影剛在復甦階段,國片的票房好不容易才擺脫綠營執政八年的毒咒和桎梏,總算稍稍有些起色,要求他們在現階段的金馬獎有所斬獲,的確強人所難。但請看看我們那票獐頭鼠目的綠營立委吧,把個「最佳影片」頒給大陸的《神探亨特張》,他們就不爽到抓狂,恨不得把金馬獎給廢了。

 

其中,又以管碧玲的表現最滑稽。

 

在眼見廢除金馬獎的提議,惹來輿論一面倒的嘲諷和譴責後,她索性拐個彎,要求對國際全面開放,「讓金馬獎改個名也行」。

 

不客氣的講,這個管大媽就是一副「寧給外國,不給中國」的齷齪心態,打算著只要讓美國、日本、南韓的電影參展金馬獎競賽了,臺灣得不得獎沒關係,只要不讓大陸拿走,她就可以爽到去大街上裸奔了。

 

這個時候,她就忘記如何保護臺灣電影環境,不讓美風韓流給荼毒了。

 

請問綠營立委,請問蘇貞昌,你們身上流著的是什麼血?你們莫非還活在滿清末年,女的纏腳,男的頭上掛著一條豬辮子?顯然是的,愛臺灣愛到這個程度,寧可把臺灣送給洋人,也不願和大陸手牽手心連心的相互合作。

 

恕我不客氣的罵一聲,民進黨這種見不得對岸電影比臺灣強的態度,不僅反映他們狹隘的心胸,更十足表現出他們一個個都是臺奸的心態。

 

但也因為是臺奸,當然不知文化為何物,所以我們看見了,他們在國會唯一能提出來的對策,居然是一方面批評文化部把輔助臺灣電影旗艦產業的預算,從43000萬,縮減為36000萬,一方面限令龍應台必須在三個月內提出「振興臺流風影視音五年計畫」。

 

現在是怎樣,這會兒鬧肚子痛,急著要拉屎了,才發現沒糞坑可讓屁股蹲?

 

更可笑的問題是,五年的計畫,竟然要在三個月內生出來?你們當龍應台是貓科動物嗎,懷胎三個月就可以生出五歲的成獸?

 

再來,什麼叫「臺流風」?

 

根據媒體報導,原來我們何其偉大的國會立委竟是希望龍應台在三個月內,提出創造臺灣流行文化風潮的五年計畫。

 

如此,你還能不明白嗎,在這幫不識之無的立委心目中,影視音恆等於流行文化風潮,流行文化風潮又恆等於文化。鬧了個半天,總算讓我們見識到當前國會成員的文化水平,是如此低劣惡濁、粗俗不堪。

 

一句話,臺灣的立委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文化」,遑論中華文化、歐美日韓和拉丁美洲文化。他們連井底之蛙都不如,說他們是整天窩在井底的節肢動物,還差不多。

 

以此,問題就來了,什麼是文化,什麼又是流行文化?比方說,現在很流行的「醫美」是文化嗎,能代表臺灣?說是的話,拍個電影來看看,行嗎?要不,「蔡依林現象」也是一種流行文化,你看看《三立》能不能拿她拍成偶像劇?我保證,周杰倫會捧著肚子狂笑個不停。

 

然則,這不單是立委的問題,實在是所有臺灣人必須共同面對的處境。你以為《神探亨特張》是突然之間就產生出來的嗎?要知道導演高群書的背後,可是有著雄厚的中華文化為骨架支撐著的。

 

即便好來塢所拍出的《蝙蝠俠系列》、《復仇者聯盟》,表面上固然出自漫畫和動漫的英雄大雜燴,但劇情內容,卻是把北歐神話和古希臘戲劇融於一爐。從文化範疇而言,這些部賣座電影正是在探討討民族神話母題的弔詭、反諷與悖論。

 

但請問,臺灣的立委都懂得這些嗎?進一步問,他們能知道孔子、老莊、中國禪宗思想,乃至曹雪芹的《紅樓夢》?這是對中華文化而言,倘若對西方呢,不要講立委,只怕龍應台也未必知道莎士比亞、狄更斯、雨果、杜斯妥亦夫斯基,乃至福克納、馬奎斯、巴爾加斯‧尤薩。

 

是的,龍應台固然可以講出「十年磨一劍」,但卻把話講得太輕巧太隨便,簡直就是一句出自傲慢心態的媚俗之語。不信的話,沒有文化認知的基本功,你磨十年看看,保證任你磨上百年,劍是怎麼焠怎麼斷。

 

面對文化,乃至面對臺灣影視產業,需要的是誠實,需要的是虛心,但絕不需要一堆狗屎綠委橫加插手,更不需要立法院鬼扯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7770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27 14:30
與其廢金馬獎,不如廢民進黨,廢掉重練,或許對台灣的惡質政治環境還有些許幫助。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4:44 回覆:
這個黨貪污的一大堆,早該廢了。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兼職
2012/11/27 14:01

原來詐騙集團還兼職搞笑集團!可是他們很不敬業,詐騙多年還是老梗,搞笑都是冷笑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4:25 回覆:

她今天還說自己始有母愛的歐巴桑。瞧,管大媽也想當台灣之母啦。


蠍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罵得好!
2012/11/27 12:53

版主罵得好!好久沒這麼爽了!民進黨立委的文化水準就如同管碧玲到處拉屎一樣,臭死人不必償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2:58 回覆:
謝謝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還要當跟屁蟲多久?
2012/11/27 12:07

聽到台流就覺得很反胃。台灣現在的影視圈只剩下「偶像、流氓、三太子」而已了,要把這推給全世界才算「台流」嗎?

日劇韓劇當道,台灣就學抄襲日本漫畫搞偶像劇重新復甦,結果現在電視偶像劇實在看不下去,女主角耍笨、男主角耍帥,除了年輕人耍無厘頭愛看外,大多內容膚淺無法吸引其他人。再來三立民視那種千篇一律耍狠耍賤的流氓式劇情,只要五個棚內景就可以拍完一集,這種爛劇情可以一拍再拍,愛台灣就愛看,台灣本土文化就剩耍流氓無賴而已嗎?真是服了台灣百姓的遲鈍跟單調。最後就是三太子,演唱會有他、電視劇有他、電影有他,就算再好也會看煩,但是好像要搞「台灣文化」就得要有「三太子」才算,台灣文化已經侷限在這種「偶像談戀愛、流氓鬥心機、三太子裝可愛」的地步,能撐到現在已經很偷笑了。

現在幾個當紅電影都是年輕人的愛情片,要不就是流氓、三太子,跟電視潮流沒兩樣,台灣走不出這三樣元素,台灣的「文化」就無法開闊,看久了只會愈看愈無聊而已,也難怪大陸古裝劇會吸走收視群。如果連台灣人都不看這些台劇、台影,更別奢望台灣以外的國家地區會有興趣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2:13 回覆:
沒辦法,養小鬼,背後靈就會纏身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
2012/11/27 11:55

我鼓勵綠營應該把管大媽這個高瞻遠囑的意見

絕對要列為下一屆民進黨總統選舉的重要政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2:12 回覆:
贊成。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的看不順眼金馬獎
2012/11/27 11:32

浦聰,英九,當然要鬼扯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1:42 回覆:
難怪綠營只會菜英文,永遠輸真慘。

dppdind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目光如豆的超極爛政客!!
2012/11/27 11:09

蘇光頭會不會說,金馬獎的議題,馬英九不應該閃躲??

空心菜會不會說,金馬獎的議題,馬英九應該召開國是會議??

今天因為台灣得獎較少

就要關起門來自慰??

到時

高雄沒有得獎,再來搞一個高雄金菊獎?

台南沒有得獎,再來搞一個台南金德獎?

台灣到底造了什麼孽

有這一群目光如豆的超極爛政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1:29 回覆:
那還用說,是高雄人和台南人造的孽。

*Mar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7 11:08

由金馬獎這件事情可以發現一件事,民進黨的鎖國心態從未改變,竟然會因為這次金馬獎台灣電影作品得獎太少就要停辦?難不成以後金馬獎,台灣要自辦自爽?得獎作品乾脆附註:限台灣電影能得獎,非台灣電影作品只限參展。

雖然有時候不是很認同侯孝賢的看法,但是侯孝賢是怒斥記者的言論,只能說罵的好!

【有偏綠的電子媒體續問「有人放話金馬是替大陸辦」?侯孝賢氣得反嗆記者:「你胡說!她(李烈)講半天,你還沒聽懂,你是要聽她罵人吧?我來罵好不好,胡說!一堆胡說!」

侯孝賢怒批:「那些人(立委)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電影不是你們隨便說說就行,電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懂嗎?不要為了政治目的,一天到晚在說有的沒的,你去分解、撕裂這個有什麼意思?沒有任何意義。」

李烈也喊話:「做為媒體,不要變成政治人物的工具好嗎?」但電子媒體記者繼續問:「烈姊覺得那說法(指立委)不負責任?」她反虧:「你覺得我會認為他們很負責任嗎?」侯孝賢也耐不住性子質問:「怎樣,要我幹譙嗎?」】(中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1:29 回覆:

那個存心挑撥的記者,肯定是非人類。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次金馬獎
2012/11/27 10:56
這一次金馬獎,我可以是說從頭看到尾,我就感覺就是雖然這一次台灣影片在金馬獎上面輸的很慘,但是我覺得對台灣導演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提醒我們台灣的導演不要只拍出票房電影就好,而是要拍更深層的文化電影出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0:59 回覆:
是的。

笨笨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馬
2012/11/27 10:52
原來綠委反"馬"反的是金馬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7 10:59 回覆:
全世界就數綠營政客最自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