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凌虐萬名兒童,台灣之恥!
2009/11/19 09:18:43瀏覽3519|回應22|推薦34

                                                    

幾年前,美國發生這麼一樁奇案。有位三十出頭的單親媽媽,向警方報案,說她的兩個幼兒被歹徒連人帶車給擄走了。這件事,經媒體一報導,登時驚動全美,不但郡警、州警全力投入辦案,就連聯邦調查局也介入調查。

為何只是兩個小孩被人劫走,就引來全國 50 州百姓的目光?

很簡單的一個道理,兒童的生命,事關美國以「天賦人權」立國的主要支柱──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這個自由,不但大人要有,兒童更要有。更有甚者,一旦等閒視之‧立刻就能引發人人自危、社區危懼、家庭崩解的社會重大議題。

這兩個孩子的失蹤,在經過數日警方的全力查緝後,終於水落石出。原來兇手不是別人,正是報案的那名單親媽媽;因為新交了男友,嫌自己的孩子變成「累贅」,索性把他們連人帶車給推入郊外的一座湖泊中。

這下,全美民眾為之驚恐,為之詫駭,為之震怒了。負責辦案的警方電話,被各州各地打來叫罵,要求替無辜兒童報仇的人民給灌爆。這位涉嫌謀殺自己親生孩子的單親媽媽,登時宛如過街的老鼠,人人得而誅之。

這是美國,咱們台灣呢,台灣碰到這種案件,民眾反應又怎樣?地區警察的辦案心態又是如何?咱們的媒體呢?

就在三天前,台北縣蘆洲一位年僅四歲的李姓女童,被自己同樣也是單親的媽媽,和兩個大表姨,聯手虐殺。檢方初步驗屍後發現,這位小女生的遺體外觀,身上處處都是傷痕,估計死前一個月至少被凌虐 30 次以上,等於是天天被她的兩個表姨痛毆;這還不算,她們打小孩的過程中,還逼著當媽媽的也要加入,一起打

可憐的李姓女童,才四歲呢,就淪為大人的出氣筒,變成「拳擊用的人肉沙包」。

這是什麼世界?

可怪異的是,就在女孩死前幾天,還曾一度翹家,被當地派出所尋獲。案發後,這位員警大聲喊冤的表示,外表「真的」看不出她有被家長凌虐的「證據」,唯一能處理的,只能是「告誡」後就讓她母親帶回家去。

我看到這新聞後,只覺這位警察不是在「唬爛」,就是一等一的特大號白癡。 這不是廢話嗎?她身上穿著衣褲,能讓你一眼看得到裏面的傷痕?其次,徒然做此口頭或形式上的告誡,當媽媽的回到家,還能不把一腔怒氣發洩在這小女生身上,這不是「羊入虎口」嗎?第三,小孩逃家,其實也是一種「向外求救」的警訊。如果你們當警察的,願意再多花些時間深入追問個幾句,幾句就好,你們就大有機會挽救這孩子的寶貴生命,不是嗎?

我當然不能以此指控警方涉嫌吃案,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和息事寧人的心態,絕對是有的。無論如何,因為警方的一時輕忽,一條無辜的小生命,就這麼被她母親和表阿姨給聯手「葬送」了。

警察作為是這樣的草率,咱們媒體的表現又是如何?

人命關天,新聞稿當然是要發的,可一般也就僅止於此了。特別是最近數日,媒體的主力部隊,全都在追蹤事涉吳育昇立委外遇的女主角孫仲瑜;畢竟政治上的「桃色」比小孩慘遭親人虐殺的「紅色」,要來得更有賣點。

媒體的商業利益才是王道,兒童的被凌虐?有交代就好!

可如果我們願意仔細深入去觀察,就必然發現正是因為台灣社會,普遍存在著這種「視兒童如無物」的心態,沒人關心,沒人重視,即便有之,頂多也只限於「三分鐘熱度」。過後呢?大家就全拋諸腦後了。

難道不是這樣嗎?有不以為然的,敢回我一句,李姓女童的悲劇,只是單純偶發事件的個案嗎?

當然不是。

就在昨天,內政部長江宜樺講話了。他說,光是過去三年,台灣凌虐兒童至少在一萬名之上,他很擔心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這裏,請讓我再覆誦一次,台灣的孩子被他們的爸媽百般虐待,單單三年,就超出一萬個以上!

原來,台灣人是這樣愛護自己的孩子啊,原來,號稱是多元化民主社會的台灣,號稱是文明社會的台灣,過去三年,硬是有很多為人父母者,日日把「鞭撻」幼兒當成「家庭娛樂」的重要活動。原來,在很多台灣爸媽的心中,兒童只是不具「生命意涵」的物品、附屬品,他們有「生殺予奪」之特權!

請再想想這可怕的數字,三年啊,凌虐萬名以上的小孩。更令人驚恐萬分的是,這才只是冰山一角吶。就在我書寫此文的剎那,請發揮諸位的聯想力,台灣正有無數個孩子躲在不見天日的角落,大聲嚎哭,低聲飲泣,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請問,這是台灣人的驕傲?要依我看,這才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對多少無辜遭到虐待的孩子,有很多因為被親人虐殺而來不及成長,所謂的「民主」,對他們來講,何其表面,何其奢侈。沒有骨肉親情,就不會有發光的文明;沒有發光的文明,就不會有真正的民主精髓。到頭來,讓台灣人視為驕傲的「多元化民主」,就只能是一個自欺欺人的空架子。

救救我們的孩子吧,救救那些被禽獸般的父母所凌虐的孩子,因為救援他們,實在也是在救贖我們自己。

不要讓台灣真的變成一座嬰靈遍布的鬼域,兒童哭喊的鬼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5113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會是台灣之恥呢?
2009/11/20 16:52

台灣之恥可是2185專用的哦?! 小心這傢伙翻臉!

所以  凌虐兒童應該不會是一種恥辱!?  想想  這些兒童從小就用這些凌虐  來激發他們的潛能  父母也可以省下一筆費用  而不用送去學吞火  真是一舉兩得!

不知哪裡有專門凌虐兒童的地方? 我一定將小孩送去特訓一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19:14 回覆:
哈哈。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遺憾,我對此事件的感覺是強烈的
2009/11/20 13:09

再次遺憾,我對此事件的感覺是強烈的。就在前陣子,我家附近有個大陸娘在深夜裡虐打女童,於是我"本能"地撥打家暴專線通知有關單位。很快地條哥就來了,陸娘立刻熄燈收手,以後的日子也變得平靜許多,原因是社工積極介入,那個往死裡打的場景收斂了。

可想接下來此位母親的反應有多嘔,在樓下大吼大叫亂貼字條。過了兩天她同樣收手,因為他惹到一頭更狠的野獸。呵呵

家禽與野獸的確不在一個等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19:13 回覆:
您做了一件大善事,鼓掌!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警方還在辯,那就表示,再碰到類似狀況,還是不會改變態度。
2009/11/20 11:04
換成我是警察,我也會這樣做。

道理很簡單:只要我敢替小孩出頭,小孩的爸媽一定會找議員或立委搞我,我一定會死很慘。我不想變成郭冠英。

老實說,我對這個新聞沒有感覺。因為這是鬼島的必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11:08 回覆:
我就怕這樣啊。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字卡住重貼"社會氛圍"
2009/11/20 08:05

兒童被虐多起,有些慘無人道形容啊!這些事反映我們的社會有一種很大的隱憂慢慢浮上來了,是什麽呢?不妨這樣想想,可愛小孩為什麽在大人眼中甚至在父母眼中變成不可愛,忍得下心作出氣筒或者遷怒對象或者一時衝動對他毫無人性?必然是大人的生活擔子壓力大到把周圍人事麻木了沒有感覺或物化了失去感情,或者加上大人這樣疏忽於親子關係或沒了帶孩子的忍耐沒了柔軟心,孩子在家裡缺乏親情似自生自滅,也許變得呆滯退縮或頑皮不聽話,都惹大人煩厭。而大人生活的擔子壓力大概已是普遍社會性,甚至麻木硬心有可能因此漸漸長成一種社會性。

原因是什麼?經濟不景而外,我覺得我們的社會好像失了"重心"── 大家耽溺於洩憤對罵找政府毛病不尊重元首(扶持有力的元首本是羣體之要),這樣偏側於負面表達的輕浮民主政冶熱,使整個社會氛圍快速傳染內在精神乏力,意識茫然,像活在浮沙之上;真正的大道義理,大格局視事,生命熱情,國際觀遠眺,文化修養自尊自律自信……,都危險地漸漸流失了。

為什麼會這樣?大概與我們在忘卻文化的根有關。什麽是文化的根?本來承載於文字文學藝術民俗中的中華文化根覺淡了,對固有的美感培養禮義廉恥仁智信勇等忘卻了,天道人道的觀念不見了(載於文字的如"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大道之行,天下為公""大學之道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盡己為忠推己及人為恕"……等等)。又不如西方有神格上帝信仰依持或顧忌一模糊的上帝影子會否懲罰。就只剩下求生存和追逐物質金錢舒適享樂了(更可怕的是"無法無天"巧用手段追逐到)。而,偏偏社會貧富走向 M 型;極困難的一方內心怎樣平衡?怎不藏滿怨怒呢?而個體天然小的社會貧富差距拉大,彼此就容易脫節;困方過度羨慕或妒忌都是病啊。我們的社會逐漸在生怨懣和文化失根的病啊!

整個社會存在一種氛圍,朝氣向上的,或憤懣怨恨的,都能擴散傳染。

.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08:20 回覆:
這一重讀,更要向您致敬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氛圍
2009/11/20 08:03

兒童被虐多起,有些慘無人道形容啊!這些事反映我們的社會有一種很大的隱憂慢慢浮上來了,是什麽呢?不妨這樣想想,可愛小孩為什麽在大人眼中甚至在父母眼中變成不可愛,忍得下心作出氣筒或者遷怒對象或者一時衝動對他毫無人性?必然是大人的生活擔子壓力大到把周圍人事麻木了沒有感覺或物化了失去感情,或者加上大人這樣疏忽於親子關係或沒了帶孩子的忍耐沒了柔軟心,孩子在家裡缺乏親情似自生自滅,也許變得呆滯退縮或頑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08:19 回覆:
是,您說的很實在。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ㄕ位素餐
2009/11/20 01:28

警察態度的冷漠消極,相信是大多數人共同的經驗.因冷漠而間接殺害一名無辜的四歲女童,將不會是唯一一次.媒體提到女童在死前幾天曾接受樓下料理店婦人的一片壽司,狼吞虎嚥後,乃害羞低語再向婦人乞求一片,婦人心中不忍,所以報了警.最後警方僅以口頭告誡了事.

可防治而不力行,與屠夫何異? 事後辯解有何屁用,女童能回魂?

我們的孩童,得不到人民保母應有的悲憫與注目.

您這篇寫得好,含鳳梨拼名次的機會愈來愈大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06:56 回覆:
我就是為這生氣,警方還在辯,那就表示,再碰到類似狀況,還是不會改變態度。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不大的家長
2009/11/19 22:48
現在的人即便是生了孩子, 自己也還是一個大孩子, 還沒成熟到能當父母親, 這是再上一代 (祖父母) 的問題, 有哪個機構教人如何當父母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0 06:46 回覆:
麵線兄,您的意思是再來個「爸媽養成教育補習班」?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眾道德敗壞
2009/11/19 17:55
台灣媒體自然也跟著道德敗壞了。

至於最愛媚俗民粹的民進黨,那更不用說了。

現在台灣好不容易有個注重道德的馬總統,這些道德敗壞的媒體和民進黨卻像豺狼一樣,巴不得想除之而後快...

人心惡毒,什麼政治制度都沒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21:19 回覆:

是啊,說得好,「人心惡毒,什麼政治制度都沒用」。


陶老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虐待更令人憂
2009/11/19 15:58

一下課後 國小或國中的校門口總是有一大堆標誌著XX什麼班的車子 迎接著學生下課 這種情況絕非現在才有 最少也有10多年了 再看看今天聯合報上一個標題:開發陸生 台生憂飯碗不保 真的是好矛盾。

現在的父母到底在想什麼 竟然傻到花大錢送小孩去學吞火 再對照現在數不盡的XX班 又加上一條條兒童被虐待甚至致死的案件 台灣已經是小孩的地獄嗎?沒有現在 因為現在是如此不堪 也沒有未來 因為沒把握明天會更好!

一個立委的偷情比一個小女孩的死 到底該拿什麼來比較 就是不懂台灣現今社會的集體智商到底剩多少 與其說台灣之恥 倒不如說台灣早已無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16:13 回覆:
媒體淪陷,只剩下中間選民的自發自覺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是慈父嚴母
2009/11/19 15:33

我爸不打小孩,而我媽在我太調皮搗蛋時,還是免不了來頓竹筍炒肉絲,不過我至今還是很懷念我媽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16:12 回覆:
是喔,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