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抗「蘋果」歪風,政府幹得好!
2009/11/27 08:08:11瀏覽2418|回應18|推薦43

打從去年 520 以後,一直到今天,我在媒體上所觀察得到的一個結論,馬英九並不無能。馬英九如果給人「無能」的印象,不會錯的,全是咱們媒體炮製出來的「稻草人假象」。這個現象, 88 風災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媒體就只會一招,台灣一旦出了什麼,也不管事實真相,不問青紅皂白,先把馬英九的人頭割下來就對了。

這就是「媒體鯊魚」的本性,既無知又嗜血,既愚蠢又殘酷。

這一次,針對黎智英「亂倫暴力動新聞」事件,一如我所預期,台灣的兩大平面媒體記者,再度發揮這種政府在「前方吃緊」,他們在「後方緊吃」的「馬後砲」功力。

這就是我昨天告訴大家的,「媒體人不罵媒體人」,如果非罵不可,也一定要把馬政府拉下來痛批才行。

禿鷹!朋黨!

如果大家有看到過去三天我在部落格所寫的,就會發現,在網路上率先對抗黎智英這種把台灣當成「色情暴力提款機」的惡質作為的,絕不是這些既偷懶,又不肯用功的媒體記者。

讓我問問大家,一直到三天前,都是誰在大聲疾呼,是誰在和黎智英的「動新聞」作戰的?不就是民間的媒觀會、婦女新知、勵馨基金會等公益團題,以及包括我在內的網路政治評論者嗎!

媒體呢,媒體都在幹什麼?

除了零星批評外,整體而言,都在做壁上觀。

現在好了,整個馬政府在短短的兩天內,對黎智英和胡作非為的「蘋果日報」,以及「動新聞」,依法展開一連串的懲罰措施,包括昨晚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的,再對黎肥佬開罰新台幣 50 萬元,同時下令台北市各學校停止訂閱蘋果日報,這是因為該報仍然在版面內頁「偷渡」「動新聞」的下載方法。

咱們的媒體有因此為之喝一聲采嗎?

沒有。

好,沒有也就罷了,你聯合報的陳俍任記者竟然在「冷眼集」,寫了一篇「無知的腦袋,也該動起來」,破口大罵政府無知。

什麼玩意兒!

你陳俍任過去幾天都幹什麼去了,躲在報社挺屍嗎?

現在倒有臉來明著罵政府,你暗的呢?是嘛,同行相幫襯,至不濟也可替自己留條,日後好以之為謀生的後路。難道不是這樣嗎?

滿嘴仁義道德,可那滿肚子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可這種眼瞎心黑,趁機來添亂的不肖記者,就只他一個人嗎?非也,哪個不是沆瀣一氣的?

這裏,讓我打開天窗說亮話,壹電視的陳裕鑫,蘋果日報的馬維敏,這兩個黎智英御用的手下大將,都是什麼出身?告訴諸位,他們都是從中國時報「跳船」跳過去的。以前呢,不是寫社論就是寫政論,兩個可都義正辭嚴得很。這會兒搖身一變,幫狗仔大亨賣起戕害台灣下一代青少年和兒童的「亂倫暴力動新聞」,還是滿口官腔官調,「義正辭嚴」得很。

這不,我剛才從「蘋果」的網頁上 < 我已拒買了 > 發現,他們對於北市府雷厲風行的作為,公然打上特大級字體的「戒嚴」,來嚇唬群眾。

戒嚴?

讓我告訴黎智英和馬維敏,少來這一套,既然你們管不好自己的腦袋、良心和下半身,至少就讓政府來幫你們管管。這是你們自找的,你們配談新聞自由嗎?呸!

自辱辱人若此,再不處罰你們,馬政府就虧欠全台灣的百姓啦。

可反觀這兩大平面媒體,聯合報罵政府,也就罷了,姑且稱之為「監督」好了,可中國時報就不是這麼回事,竟然還特地採訪「昔日的同仁」馬維敏,讓他藉著這家米果平台大聲咆哮,大肆挑戰公權力。好得很,護短護到有志一同,遙相呼應嘛。

墮落!下流!

對了,我罵的正就就是這家不知輕重,罔法、理盲而濫情的中國時報。

現在,大家都更該看清楚了,原來咱們的馬政府只要想刷新台灣的社會暮氣,想要有所改革,第一個跳出來扯後腿的,永遠是台灣這幫日益沉淪和自甘下流,墮落的媒體人、名嘴和民進黨。

台灣的敵人,哪裏是對岸,正是在我們台灣的內部啊,正是這些自命民主先知先覺的各家媒體。

讓我呼籲大家吧,讓我們全力支持政府的懲治黎智英和蘋果日報、動新聞,讓我們當馬總統和郝龍斌市長的後盾,為了台灣人的下一代,讓我們對黎智英和蘋果日報的馬維敏大聲說:

「滾,滾得越遠越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5356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說一句
2009/11/28 16:27

記者都想跳到蘋果  怎麼敢多說一句

多說一句  又哪來的抗議聲勢  

沒有這聲勢  其他媒體就沒新聞報了

媒體就是這麼偷懶  等著哪一家媒體出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8 18:23 回覆:
以盲引盲?

Hot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拇指 棒
2009/11/28 12:21

您的文章讀來就是那麼讓人舒坦 條理分明 清清楚楚 舒服極了! 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8 12:35 回覆:
謝謝您鼓勵。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長已經要求動新聞分級
2009/11/28 02:02

fair兄,
台北市長已經要求動新聞分級,
這應當可以獲得良好的解決辦法。

台灣其實不是自由過頭,而是很多人愚弄自由。
持有開放態度是好現象,但是被愚弄的自由會付出愚蠢的代價。

2009-11-28 01:21 Roger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8 05:54 回覆:
教育部也下令全國高中以下封殺動新聞了。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動新聞」列入成人A限制級。
2009/11/27 23:00

Roger,
好像您也住美國、美國允許這種「動新聞」
進美國家庭嗎? 不要有兩套標準、台灣是自由過頭
被老黎這種邊缘人操弄。我不反對把「動新聞」
列入成人A限制級。

2009-11-27 22:58 fair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8 05:53 回覆:
謝謝老哥告知。

圓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眾大人鳴鼓而攻爛黎可也
2009/11/27 21:31

很久以前 就感覺到銀老的浩然正氣

真高興您開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8 05:52 回覆:
謝謝您,歡迎常來聊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罵的好!
2009/11/27 19:44

早在88風災  我就一直強調無恥的民進黨地方首長  和嘴裡吐不出象牙的媒體  都是強加罪過給政府! 目的只有一個----打馬!

銀老  偶真是太崇拜您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7 19:54 回覆:

這可不敢當,呵呵。


No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11/27 17:27
非常同意格主的論點!  血淋淋的相片登在頭版, 還大言不慚, 現在又變本加厲發展 "動新聞",  早該反應與反彈了.  台灣民眾加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7 17:32 回覆:
謝謝您支持。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自由
2009/11/27 14:48
新聞自由其實很容易講:誰能在任何一個像樣的國家,找出第二個像樣的媒體搞到像是「動新聞」一樣?事實很簡單:犯罪新聞不需要鉅細靡遺到目擊者等級的層次。沒人需要親眼目睹兇殺或是強暴。一般來說,每個像樣媒體的報導尺度,都遠比政府允許的尺度更嚴。即便是 USA Today 這類的平民化報紙,都不可能搞到沒品。

我說過「台灣的假知識份子,實行真的幾年假民主以後,就忘記了人跟物都有差等的事實」。像蘋果這樣的「報紙」在英美最多只能算是一種 tabloid,沒人把這種貨色當成消息來源。例如我寫論文要引一則客觀事實的報導,我當然先查 NY Times。就算這則消息 Wash. Post, WSJ 跟 LA Times 都沒報導(或是沒報導我需要的細節),我會去找有信譽的地方報紙。每個州都有幾家值得參考的好地方報紙。我絕對不會笨到去引用國家詢問報。

既然蘋果的身份不是事實的來源,就不該賦予新聞自由。因為新聞自由是一種特權。這種特權是可以收回的。如果媒體不能貢獻社會,就不該得到特權。美國新聞自由的特權向來很窄,不只一兩個記者為保護消息來源坐牢。這還是政治經濟新聞。花邊新聞就更沒有特權了。為什麼台灣要給一個不正經的媒體新聞自由的特權?

我不相信台灣有一個憲法教授能說出像我鴨湯一樣有知識的話。

在台灣只要有錢就能辦報紙。這類的東西一開始就不是有公信力的新聞來源。搞到現在中時淪陷了,聯合報的品質也一天不如一天,中央日報更是珍重再見。今天台灣沒有一個新聞媒體能看。中天在十幾年前開播的時候標準定得很高,但是沒幾天就知道這樣活不下去。為什麼?因為台灣人已經沒有差等觀念了。

在一個不承認貴族的社會裡,即使是出身高貴的人,也難免會向下看齊。左派一直講「多元文化」。所謂的「多元文化」就是以自己的祖先是光屁股的野蠻人為榮嗎?事實是「多元文化」扼殺了社會中最重要的一種文化:高貴文化。「多元文化」甚至是與高貴文化為敵。

今天這個社會裡,誰還敢引經據典、出口成章,然後告訴別人說自己從小就被爺爺跟爸爸逼背古文、練習寫毛筆字?

地球上除了肥佬黎的報紙,沒有第二家會搞出「動新聞」的尺度。我看過,所以我知道。當年壹週刊過來的時候,我其實很高興。因為我很天真以為狗仔隊也會追像樣的政治弊端。很不幸的,顯然肥佬黎以低底薪找來的狗仔不敢犧牲生命發掘真實,只敢踢爆毫無意義的垃圾醜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7 15:05 回覆:

今天這個社會裡,誰還敢引經據典、出口成章,然後告訴別人說自己從小就被爺爺跟爸爸逼背古文、練習寫毛筆字?
===============================================

您寫這段話,會惹毛我女兒,連帶害我挨罵,呵呵。

其他的,咱們看法一致。


笨笨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能?
2009/11/27 14:06
馬政府是我看過施政最積極的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有某某政策推動

不像李扁時代喊喊口號就算了

舉例來說:
海軍一直想建造第二艘大型補給艦
從李登輝時代一直等到現在沒下文

馬政府上台  今年決定  明年中船就開始造了
就這麼快

重要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因為各方利益擺不平在立院躺了20年
馬政府強勢推動今年就過了

但是這當然滿足不了嗜血的媒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7 15:03 回覆:
完全贊同!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新聞」:「打淫媒」的想像by 王榮霖
2009/11/27 13:47

中時的一群假面孔

.....終將也是另一起幻夢泡影,可以期待,但不必寄望過大。.....
That is how you started your dream and
could not finish it. You have not tried
it and how would you know it would not
work? 純失敗主義!

2009-11-27 13:41 fair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27 13:55 回覆:
那傢伙本來就很偽善,一個無恥的媒體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