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敦義忙幹活,民進黨忙放火
2009/09/16 08:51:38瀏覽1268|回應2|推薦19

如同斯斯有兩種,「忙碌」也有兩種,一種是真忙,一種是窮忙;還有一種,忙著給大家幹活,另外一種,忙著給做事的人,放火。 

擺在我們面前的,讓我們在媒體上,看到聽到的,吳敦義顯然是幹活的那一位。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呢──我要講得不公道,老天罰我──忙著給人潑糞,貼「紅」標籤,扣「紅」帽子。這火,「放很大」。

吳敦義都在幹些什麼活兒?

九月十日他當新閣揆算起吧,當天下午就帶著朱立倫等閣員南下小林村,陪災民過夜。此後他勘災、救災,開重建會,防洪治山,南北不停奔波。一直到昨天,為了趕立法院本會期開議,他又在行政院分別召集內政、國防、外交、法務等15個部會首長,聽取業務簡報。

媒體說了,今天還有15個部會,他得聽。行程排得滿滿,夠嗆人。 

我在想,吳敦義肯定恨不得自己有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吧,忙啊,這幾天政府相關部會也肯定被他操兵操得人仰馬翻,哪怕夜深沉了,照樣還是得燈火通天,衝進衝出。

忙。真忙。

這麼鮮活的忙碌圖象,這樣給老百姓辛苦辦事,我們瞧在眼裏,怎麼會不點滴在心頭? 

他這一頭忙,民進黨那一頭呢?也忙。

過去的一年多,民進黨使拐子,扯後腿,暗著放冷箭,明著來暴力。所有只能在小巷子內偷偷摸摸幹的壞事,民進黨一樣也沒少幹。我有時不免納悶,我是不是活錯時代了?怎麼有人會笨到把「反對黨」當「反派」在幹?

這不,現成的,就有。

可怪就怪在,劉兆玄的「揮一揮衣袖」,卻不是被他們使壞使垮的。台灣的歷史,將來肯定會記載,劉兆玄是被媒體和名嘴聯手撂倒的,民進黨只是站在一邊插花喊爽的。

這是過去,現在呢? 

就拿前後這近一周來講,馬英九換內閣,蔡英文沒內閣可換,只好把鄭文燦的文宣部主任頭銜摘掉,換趙天麟幹。

可人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趙天麟是新官上任,至少連發「三新聞稿」;一會兒說,去圍蔡守訓家的北中南客社,是受了法官蓄鬍子的「刺激和挑釁」;一會兒說,陳水扁被重判,國民黨所發的「尊重司法」聲明,也是在蓄意「挑釁」;一會兒,又放話,不,放火,要燒吳敦義的後營,手上的「紅漆」,不抹白不抹。 

平心而論,以前我老覺得,鄭文燦的文字功力很差勁,一篇新聞稿,錯字白字,大家看慣了,也就習以為常。可通篇讀下來,還真讓人興嘆,怎一個「慘」字了得,連國中生的起碼作文程度都比不上。

我在想,蔡英文是寫「兩國論」出身的,看自己用的蘇貞昌這位親信「文采」,肯定很不是味道,不得不「忍痛」換上文筆稍好一些的趙天麟,畢竟人家是謝長廷的子弟兵,在去年總統大選時重用過的文宣大將,不但幹過名嘴,還有實戰經驗。

話,固然如此,可真讓趙天麟粉墨登場,讓坐在台下的咱們怎麼看,咦,這位「穿皮鞋的」白面書生,怎麼招招都帶著一股邪氣?如果說,謝長廷的大奸大惡,是國人的普遍共識,那套句禪宗的老話,趙天麟只學到了他師父的「皮」──小奸小惡的邪裏邪氣。 

這不,你看這兩天民進黨是怎麼要惡整吳敦義的?說他95去香港見「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是要透過他,向北京「報備、請示」自己的閣揆一職。可,只要稍稍有點常識,你就知道,這是拿選民當白癡的無賴指控。

這種手法,就是謝長廷的獨門絕活,好得很,趙天麟憋了一年,總算可以從箱底掏出來賣了。

叫人吃驚的是,這回民眾沒當白癡,倒是那專愛爆八卦的媒體硬是搶著要當白癡──若為賣報故,白癡也可幹,居然用了兩篇評論,要把吳敦義「屈打成招」。更讓人吃驚的是,咱們的政論節目也跟著起鬨,愣是把這小小的野火「放很大」成,吳敦義的「政治土石流」。 

老實說,我還真以為我又活錯時代了,在咱們的戲劇裏,不脫五種角色,生旦淨末丑,怎麼著,那家媒體和名嘴是專「去」丑角的嗎?一點都不好笑。

不過,話還是得講回來,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折騰下來,逼得吳敦義不得不在百般忙碌中抽空回應,讓新聞局拿出去香港的傳真信函,內文說得真是清楚,就真的是去討論如何防災的香港經驗。

好了,民進黨的這把野火「放很大」,但也「差很大」,可歸到底,政府做事的時間和行政資源,就這麼平白給糟蹋掉了。

誰吃虧呢?

你、我和全台灣的所有老百姓。

值嗎?

不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3214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8年換5個院長
2009/09/16 23:05

8年換5個

算哪一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09-17 07:16 回覆:

應該是8年換6個,張俊雄回鍋一次。

您問,這算哪一種?

敬答:坐地分贓的那一種。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吳敦義我對他評價還不差
2009/09/16 18:45

就看他拼經濟有沒有成效了-----半年就看得出來

劉兆玄是證明----庸儒誤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09-16 19:20 回覆:

半年?

好吧,拿過去一年來說,可不可以?

僅管面臨金融風暴,世界經濟論壇<WEF>在最近公布,中華民國的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2名,較以前進步五名。

這是不是劉內閣努力來的?

再以股市來講,今天正式站上7400,劉下台的那一周在7200以上,漲幅都在美國之上。

事實上,股市一佔上7200,就已讓過去一年、二年、六年、十二年等的長線投資人平均都已賺錢。這是硬梆梆的數據,可不是媒體加工得來的。

你說,劉兆玄是「庸儒」,只怕你才是受媒體加工的影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