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挺貪,不反綠媒巨獸
2013/01/08 09:45:26瀏覽5884|回應40|推薦62

昨天的蔡英文話特別多,這要是讓臺灣人來罵,很可以稱之為「猴話」,意思是母猴一張開嘴就言不及義的,吱喳個沒完沒了。可論她的表現又幾近於癡瘋的地步,因此臺灣還另有一句非常生動的擬人話語言,謂之「丟猴」,形容潑猴滿地亂滾、上竄下跳的模樣。

 

講起蔡英文之所以令人嫌惡,正是因為她滿肚子草包,卻又很愛裝出頗有學問的姿態;明明是個貪腐政客,卻又喜歡假裝中立,猛不迭的給自己大豎貞節牌坊,恨不得老是在我們耳邊提醒;不要忘記了,她蔡英文照舊是臺灣的羅賓漢,專門劫「貧」濟「富」──濟自己的富;還不可忘記蔡英文是喜歡「雪中送炭」的──專給貪贓枉法者送溫暖。

 

你說,這樣的綠營女政客連點最起碼的良心都沒有,但我們的媒體卻屢屢為之吹捧不已,以之污穢民眾耳聽,讓人不得不大嘆,如今臺灣這世道在媒體群起顛鸞倒鳳、理盲濫情的操作下,怎麼會公義不為之蕩然,理性竟是迭遭蒙塵的地步!

 

讓我們客觀的講句公道話吧,臺灣的媒體特喜歡搞評論,酷嗜對著馬英九總統說三道四;常常可見者,明明不是他講的,也硬要把以之為中傷的謠言塞進他嘴巴去。獨獨對於蔡英文,真個是「鍾愛有加」,鍾情到了極點,不但有聞必錄的為之大寫「起居錄」,即便知道她的言論實在不可恭惟,卻是罵都捨不得罵一句,小心翼翼的把她當成瓷娃娃般的,捧著呵護著疼惜著。

 

這可真是絕透了,分明擺在你我面前的,是個上了歲數的老太婆,論其言行還是個「德之賊也」,怎麼一到臺灣媒體的筆下,竟是變成「哈囉凱蒂」的?

 

但話又要講回來,蔡英文既然如此喜歡裝無辜、裝可愛,我們的記者大人、偉大的政治評論家當然要連連送上好幾大卡車的肉麻話了。君不見王健壯、南方朔乃至人品讓人鄙夷的政論名嘴黃創夏,不都如此幹過嗎?更別說什麼北、中、南社的綠營學者混混之流了。

 

也正因這幫臺灣知識分子的爭相腐敗和墮落,自是養成蔡英文很愛「猴話」、「丟猴」的惡習,不把大話、混話、瘋話講完,走完2016年的「最後一哩路」,可真是枉為「臺灣人的媽祖婆」了。不是?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昨天的蔡英文是如何滿嘴胡唚,力挺那票報假發票的大學教授的。

 

「不能老是拿國家大帽子扣在學者身上,給他們足夠自由度,才有研發能量。」

 

「如果社會觀念不改,老是把學者當公務員,一直說他們是在行使公權力過程,就難脫貪污陰影,社會應鼓勵這些有能力研發的人,如果又給學者這麼大的束縛,研發能力就釋放不出。」

 

「如果一個學者老是忙著發票報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研究?」

 

大家聽聽蔡英文這似是而非的言論,還能是人講的話嗎?你敢確定,她不是滿嘴瘋話?

 

首先,蔡英文搞不清楚大學教授未必擁有「學者」的學術地位,所有的學者,可沒各個都用假發票報帳。然則蔡英文的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僅讓臺灣所有學者一起蒙羞,更可惡的是,她居然指控臺灣社會沒有給學者很大的「自由度」,才搞得那票教授貪贓枉法。

 

是何言也,蔡英文,妳的腦袋灌滿泥漿,患了失心瘋嗎?居然敢聲稱臺灣的學者缺乏足夠的「自由度」?好吧,請問「自由度」如何量化為「指數」,要多少才可以不致讓他們報假發票?

 

於此,我們不妨再進而追問一句,讓學者、教授實報實銷,能花得了他們多少寶貴的時間,這樣就會降低他們的研發能力?當知研究靠的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紮實努力,然則如果連最起碼的發票都可做假,恕我不客氣的講一句,這批涉貪教授的研究品質,絕對大有可疑。

 

這就如同蔡英文言行的始終不乾不淨,你能相信她的選總統,不是意在詐取選舉補助費?萬一僥倖當選了,能不比陳水扁更貪腐?

 

不只此也,正是在昨天同一天,蔡英文也在接受鄭弘儀的播節目專訪中正式表態,如果《自由時報》的林榮三併構臺灣《壹傳媒》,她在三種層次的考量下,決定不會反對到底。換句話講,她反蔡衍明、反旺中併購,但絕對支持《三民自》成為媒體巨獸。

 

話雖如此,如果你看過《聯合報》今天的報導內容,很容易就能發現,蔡英文還是滿嘴專有名詞,像個老閨女般的扭扭捏捏,明明身上穿的內褲都露出來見人了,她還在那邊裝神弄鬼。這就難怪有位網友在該報導的回應評之曰,蔡英文的三層次考量,大抵只有三階段重點,從「我當然要反對啊」,進而為「我不一定會去反對林榮三」,結論當然是舉手贊成《自由時報》併購《壹傳媒》,即便成為媒體巨獸,也一定支持到底。

 

這就是蔡英文的狼子野心了,民主的自由度,必須她一言而決;學者的研究質量,是她用來騙選票的說了算數。乃至屬於自由交易的商業價值,在而言她都必須用「自我/他者」族群對立、政治仇恨的立場加以識別。

 

怎麼辦呢,蘇貞昌,蘇主席,你要在本月13日搞的「火大作伙走」遊行抗議活動,你所高喊的「反旺中、反媒體巨獸」口號,不就在蔡英文的操弄下,毫無正當性可言了嗎?

 

但這不僅是民進黨的可惡和可恥,卻也是臺灣知識分子的悲哀,一個個都淪落到不能分辨是非,不具思辨能力,毫無道德勇氣可言。

 

 

    註:蔡英文談教授假發票和反媒體巨獸新聞,分別詳見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599/132013010700725.html#comment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616959.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207738
 引用者清單(1)  
2013/01/09 10:33 【不平則鳴】 教授錯了嗎? 至少給點為人師表該有的風範吧!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賴桑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根本不打自招嗎!?]
2013/01/31 09:30
綠營不貪!?那我要問 -- 高鐵訂票系統是他們當年執政時發包讓台灣IBM做的,台灣IBM這些狗殘廢那麼低能,是怎樣可以接專題的!?


台灣IBM搞砸台灣高鐵的訂票系統,我被公司外派過去替他們台灣IBM收爛攤,那些Marty Hsu、Simon Chen、Archer Hwang做不出來還每天說他們以前是復興航空,然後現在叫IBMer怎樣都不做!

還亂推責任,為了封我嘴找全勝文化、凌群、奈特普羅、前進國際、水啟動等公司來圍事,最後把他們簽收的文件、函給影印寄給一大堆公司、國內外政府,比如:

院首長電子民意信箱答復第100002246號

您好:台端陳述意見,本部已錄案參處。感謝您的來信。


部長 毛治國


找來的還是不會做、自以為身分地位的台灣人,出事還叫台灣的廠商圍事!全勝文化的邱玉凈還說:因為那是大公司

政府連這種廠商都可以來包公共工程專案,不是官商勾結哪個讓我信服!?至於監察院也是一推三不知:

台端100年8月22日電子郵件敬悉。一、台端所陳事項,如有公務人員或機關具體違失情事(可參考本院網站陳訴書撰寫範例之格式書寫),請詳予敘明並檢附相關佐證資料影本供參。二、本信箱僅作為答復陳情案件使用,請勿逕行點選回復。台端日後如有其他屬本院院務興革建言或陳情檢舉中央或地方機關人員涉有違法失職行為,仍請至本院網站「陳情專區」留言;或以書面方式陳訴(請郵寄至:10051臺北市忠孝東路1段2號)。如有保密需求,請加註「保密」字樣。


本郵件由中華民國監察院網站系統自動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中華民國監察院


還好我拿到並且保留那四張簽單,不然現在全家人不就屍骨無存!?簽單下載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eE50VVdkRVB0cU0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T2NROGlDZEx5eWs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N1d0eVc2RktqVEU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N0F4VlJXQWxYTXc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家
2013/01/09 20:03
抱歉
今天因為工作忙.晚上才有時間上銀老網站
謝謝筱蒨姐的建議及frank兄的關心
我會謝總統信箱看看
感謝大家關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060606,你的邏輯思維怎麼跟一堆名嘴一樣
2013/01/09 12:19

現在又不是國家錢太多,200億不想付給軍公教,所以要想東想西怎麼花掉。

拜託,現在是國家財政困難,必須舉債支付,如果不用付這省下的200億元,國庫就不需要再發行公債,增加負債,還得支付公債利息。

您怎麼跟那些不用大腦的電視名嘴一樣,錢省下來就開始想怎麼花掉,甚麼消費券都說出口,就是因為101年景氣不好,國庫收入有限才需要共體時艱,如果有錢何必要軍公教共體時艱,真是腦子打結了。而且現在也不像97年有金融風暴景氣快速衰退,民間事實上是有錢被嚇到不敢花造成經濟遲滯,所以也不用給消費券來刺激,只要民進黨跟媒體少恐嚇老百姓,消費力就會出現。看看王品跟85度C去年都大賺,真沒錢誰會去消費這些中高價位餐廳及蛋糕飲品等零食的消費。

阿強老師的情況是針對自己學校在思考,最快速方法就是募款,但要全面性改善偏遠學校,我的方法可以讓島內東西部甚至澎湖、金門離島的交流、大學生學習付出、中小學生得到才藝,還能活絡觀光,給大學生一個「島內短期遊學」的機會。可以做寒暑假的體驗營,也可以做週末日的文藝營(交通費國庫得支出較多)。甚至大學還可以開辦農村參訪團,幫助果農、稻農耕作、採收,讓大學生遠離電腦、回到人群,免得只會在臉書上臭罵政府卻不想工作。這些都是把救國團的寒暑期活動做不同的轉變,由花錢遊玩變成免錢志工服務賺人生經驗。等到國家更有錢時,再往海外去擴展,提供機票找ABC回來體驗台灣志工服務。

把阿強老師的問題愈扯愈遠了,人家只是缺錢,我們卻在想更複雜的建議,真是來亂的。哇哩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
2013/01/09 09:18

你腦袋本就不太靈光,你就別再撞頭了。大笑

若有一億經費請ABC或大學生到東部當志工,那就可以給付阿強老師說的平常週間社團老師的鐘點費,又何必捨近求遠。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frank060606及阿強老師
2013/01/09 01:16

frank:都已經沒經費了,還要花更多錢付飛機票錢回台灣,您這樣的建議太難啦。牽涉到的層級太多,連外交部、駐外單位都得動員,有點拿遠水救近火的感覺。我的建議至少都停留在國內教育部,頂多地方政府配合辦理,還比較節省時間跟人力、物力。

阿強老師,提建議不要把自己的學校講出來,這樣就不會一路查到督學搞到您的學校去。我的建議是針對所有的偏遠學校適用,由中央統一處理,才可能將西部大學生分配到各鄉鎮學校,如果救國團活動能辦,我的建議就不難處理。而如果您是考慮自己學校的課外活動,那就反而難辦,變成專案審核,督學就得出面啦。要不然只能學校自己募款贊助,或是寫信給地方政府,請政府增加學校的課外活動補助經費,聘請才藝老師成立社團。

總統府信箱很好用,您也可以建議增加國中小課外社團經費、聘請才藝老師。我去建議桃園國際機場的博愛櫃檯標示太小,也是從總統府送到行政院、再送到交通部、然後行政院院長信箱、交通部部長信箱、交通部民意信箱、交通部移民署都回覆我(原來歸移民署管的),現在改跑馬燈標示,通關入口增加立牌、現場派主管及服務人員主動觀察引導。

不寫沒機會,寫了至少還可以有點機會改變,頂多維持現狀而已。因為您對偏遠地區學校比較了解,寫出來才能讓總統府明瞭現狀,萬一他們要進一步了解也才能立即找對人,所以我才建議您來提議,否則我就自己寫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筱蒨姐
2013/01/08 21:52

謝謝您的建議

我們缺的是平常週間的社團老師鐘點費

總統府的留言信箱就不必了..

因為處理過程一定是:

總統府轉教育部

教育部轉教育處

然後教育處督學就會打來罵我們白目

再叫我們打報告給他.然後往上報結案....

請不要懷疑.

這種事我們都遇過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核銷制度的怪異
2013/01/08 21:46

其實公家機關的核銷制度.也該好好檢討

有些是制度的不合理.有些是會計人員的官僚氣

就以我遇過的一些狀況來說

我年輕時.很熱血的在學校組了棒球隊.

教育部補助了一筆錢.買了基本球具

結果會計就擋了我買球棒的錢

她說:"球棒買兩隻就好.一支差一點的平常練習用.另一支好一點的比賽用......"

真是無言....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強老師
2013/01/08 21:41

要不要去總統府信箱留言。

可以建議教育部提供大學生「外縣市偏遠城鄉「遊學」專案」,政府幫忙支付寒暑假車資及民宿或當地救國團住宿費,讓大學生到偏遠中小學教導學生「課外研習營」兩三星期,最後再空二到三天自由行的時間讓大學生旅遊,沒有薪水但是算「志工服務」記嘉獎,以車資及住宿抵工作所得,等於半打工半遊玩半服務社會,學習付出犧牲的精神。

花這種錢比給那些教授研究津貼帶壞國內貪腐風氣有意義多了。

我想花連、台東、屏東都應該會很多人願意參加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追求公平正義,軍公教不缺席
2013/01/08 21:29

這不是叫軍公教上街去甩自己耳光嗎?

那牌子要舉甚麼「為了生活、軍公教絕對不共體時艱」、「民主社會,軍公教就是要比老百姓福利好」、「我要改革、我反對調整軍公教福利」、「公平正義、軍公教一毛福利也不能少」、「景氣衰退干我啥屁事、福利維持經濟熱絡時」、「民進黨提案刪除退休慰問金、我民進黨反對刪除慰問金」?ㄟˊ咦

哇,真替軍公教捏把冷汗,這樣熱臉去貼綠營的冷屁股好嗎?無言....百姓看了不是火大,而是笑垮吧,火都熄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兄
2013/01/08 21:24

那個ABC是很難申請的

條件一堆.

我們暑假是有安排的

現在是想開社團.每周安排學生學各種才藝(熱音.球類.陶藝.舞蹈...)

苦無錢外聘老師阿.

別指望學校老師甚麼都能教阿...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