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沖下課的幾點雜想
2013/02/04 09:28:30瀏覽8367|回應24|推薦67

1、回台北幾天了,人是一整個鬆懶,不想寫稿。原因倒不是出在體力不濟,而是心理上對臺灣的放棄,徹底的放棄,知道再講也不管用,毛病還是出在那句老話: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個「士大夫」,不是政府官員,而是媒體和藍綠那幫政客。

 

2、人在香港呆了幾天,不跟團,帶著內人和兩個小朋友自由行,主要就是一邊讓孩子拿著地圖東闖西蕩,一邊讓自己感受香港基層民眾的生活氛圍,在新界、九龍、維多利亞港等地走透透,當然也去了海洋公園和迪士尼。

 

到了夜間,我是窩在飯店看電視,看內地的節目。最大的感慨,大陸一整個前進,臺灣一整個倒退,癥結不在兩岸的政治制度,而是在人的本質和品質,什麼人玩什麼鳥。

 

3、回到臺灣,剛出機場,發現陳沖下課了,下得滿好。滿好的原因是,陳沖當閣揆即將滿一年,顯然沒通過馬總統的考核,這在我意料之中。凡看過我部落格的都知道,早在林益世出事前,出事後,我一共寫了少說三篇文章,批評陳沖被動、沒有戰鬥力、缺乏議題論述能耐、遇事就這也要研究那也要研究。當時不忍說的是,這閣揆果然是李登輝帶出來,改不掉的技術官僚習氣,不看數據統計,連路都不會走,話也講不輪轉了。

 

4、所以不要跟我講陳沖健康亮紅燈,平均一個月感冒一次,那是給他台階下。歸根究柢一句話,馬總統給他的考績是,打個比方的59分,下課。想想看,劉兆玄和吳敦義當院長,團隊不鬧內鬨,政務官操守一個比一個還嚴謹。可怎麼到了你陳沖手上,搞越級報告的搞越級報告,搞貪污的搞貪污,這不是當年的李登輝模式嗎?能讓他呆一年‧實話說,馬總統也是不得已,得忍,非忍不可,畢竟這是臺灣媒體和藍綠陣營當初最叫好的一個人選。

 

5、會看戲的,看門道。不會看戲的,看熱鬧。找江宜樺組閣,只是在拼經濟嗎?那何必換人?留著陳沖,至不濟也就是在谷底,還能壞哪去?實在講,馬英九是要做個文化總統,要把中華文化的底氣重新整合、推上去。

 

不信,請看江宜樺的著作,《自由主義、民族主義與國家認同》、《自由民主的理路》、《洛克作品選集》。但最主要的,江宜樺還是臺灣的薩伊德專家,沒有之一,論文寫來一等一。這具體說明了這位即將上任的閣揆,對美國的軟實力文化侵略是硬頸的,不會像龍應台那樣一味只知媚俗。

 

說到此處,龍應台得小心了,江院長可沒陳院長那麼好忽悠。談文化,江院長更在行。

 

6、誰是看熱鬧的?一整個綠營都是,特別是蘇貞昌,真是驢聲不斷。府方深夜發稿換人,不行嗎?要不要遙想扁八年,不都老在玩「周末大屠殺」嗎?那會兒,你蘇貞昌敢講一句屁話?當然不敢。這就是典型的勢利小人,沒眼光,沒心胸,沒作為,整天就只想給人玩上背後下毒手的陰招,卻又玩不過謝長廷和蠢蛋一樣的蔡英文,橫直就是蠢驢抱蠢蛋,躲在窩裡自個爽。

 

7、話雖如此,蘇貞昌是為了罵而罵,不罵就不能代表他是民進黨主席。可看看王健壯在《聯合報》登的那篇文章,居然拿林肯和歐巴馬來說事。更可恥的是,明明引用美國古德溫女士所寫的那本《無敵:林肯的政敵團隊》,卻不敢指明出處,一整個就想矇騙臺灣的閱聽大眾,彷彿不這樣,就顯不出他有多大的學問。

 

可問題在這本書,從第一頁到第800多頁,簡直沒有一個字不在幫林肯造神。王健壯莫非看不出來?再說了,林肯哪有搞什麼政敵團隊?他所用的國務卿蘇爾德、財政部長蔡斯、司法部長貝茲,固然是共和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時的對手,但無一不是反蓄奴的同黨同志,這能叫理念不同、立場迥異的政敵嗎?

 

8、如今的臺灣知識分子,多的是王健壯這種半吊子,不是「學而不思」,就是「思而不學」。前者不但自己整天迷迷糊糊,後者更是一個勁兒耍無賴,偏偏這兩幫人卻在媒體最得勢、最仗勢的專搞媒霸、政霸和學霸,臺灣社會要能不亂才是活見鬼。

 

9、最後建議江宜樺院長,您現在是過河的卒子了,只可前進,不許後退,該出手時就出手,千萬別學陳沖那個二楞子,人都站到樹下了,還惟恐被葉子打到頭,結果硬是搞得自己萬箭穿心,不但拖累團隊,也拖累馬總統。

 

 

●註1:古德溫女士所著《無敵:林肯的政敵團隊》,臺北大塊出版社有譯本。

 

註2:王健壯一文,詳見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7680280.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2787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痛又快
2013/02/05 22:49

淋漓盡致,

痛快!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奸復活 歷史從來
2013/02/05 11:16

漢奸復活

臺灣 台灣,台是簡化字,民進黨無耻政客和台聯這些日本雜-種都寫簡化字
--------
民進黨無耻政客和台聯這些日寇雜種説,寫簡化字的是中國猪 是共匪 是支那賤人

隱密在國民黨內部的李登會日寇爪牙 打手説,大陸女人到臺灣賣淫

是不是説,李登會的老母賣淫給日本人 生下李登會這個日本雜種?

是不是説,阿扁的來自福建的福佬老母到臺灣島賣淫給原住民 生下阿扁這個小騙子?

民進黨和台聯人都是老母來臺灣賣淫生下的畜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要投廢票啦
2013/02/05 10:47

下次選舉只要有40%的選民投廢票

國民黨 和民進黨 才會驚醒

好好作點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擔心
2013/02/05 09:07

只要臺灣不開放內地的電視在臺灣落地,

臺灣應該還可以照現在的樣子再撐個幾十年的。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一整個前進,臺灣一整個倒退
2013/02/05 09:02

不止大陸前進,全世界都在前進,就台灣倒退。

我這趟去日本,日本不但不是以前那個看到說英文就縮起來的國家,還會主動用英文協助觀光課,就連在路上問路,日本老先生也會用夾雜日文的英文來指路。還看到許多韓國、泰國、菲律賓的背包客。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房地產稅應該做適度調整.
2013/02/05 08:48
台灣經濟走下坡,稅收不夠,但是反觀台灣房地產稅實在太低,也容易造成大家炒作.電視上也有人呼籲分級提高房地產稅.美國是1%的房地產稅,台灣只要提高至0.5%就可解決許多稅收不足問題.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喜捨
2013/02/05 00:38

凡人皆有習氣,難免一時情緒。況且多數人執迷不悟,剛強難化。

吾輩只有效法: 孔子行仁 神愛世人 佛不捨一人的慈悲心,

繼續奮鬥。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在國家經濟發展
2013/02/04 23:44

證所稅除了香港以及世界少數國家 哪個國家沒有證所稅? 別忘了台灣不是香港 不是金融社會 是靠電子產業,農業為大宗! 不徵證所稅哪來的稅收?

今天開發證所稅最主要目的除了收稅還要阻擋不明熱錢影響該地經濟! 證所稅只要是正當投資股票者 那都算非常低的稅率 但是對挾極大外資有很大的影響 2 30年來 不都是外資炒作市場行情只要賺個2~3%退場然後坑殺股民嗎?

認為政府政策自我矛盾還是來自於人民的貪念, 台灣有退稅制度, 真只靠打零工過生活, 難道還不怕報綜合所得稅不退你健保繳過多的稅率嗎? 都在貧窮線以下是在怕什麼? 台灣有兼職的人很多, 在公司上班拿薪水, 兼職收入比如餐廳股東, 租金, 雜裡雜八的很多, 但是台灣人高達9成人逃稅 你可知道? 租一個店面還必須報1萬九以下 若是要誠實報稅絕大部分股東一定要你吸收租金 這就是一例!  去海外演講拿酬勞的教授也不會把那些收入拿來報稅! 更甚至你在網上拍賣也更不會報到你的個人收入去!

台灣人要講公平正義質疑有錢人逃稅, 那麼有資產的你是否有誠實報稅最好問問自己的良心! 國外對查稅非常嚴厲 不像台灣那麼鬆!

說回陳冲的問題就是不替主人擋子彈但是又要自己決定所有的行政政策, 從油電雙漲到砍春節慰問金以及勞工加薪很多是總統還沒有說話 陳冲就直接下決定! 也許在以前的時代可以這麼做, 現在不跟主子報告直接硬幹還不是馬英九出來承擔? 陳內閣是從扁時代以來第一個內閣可以直接下決定不報備總統的行政院長, 但是又沒有承擔力所以下台就是必然!

我只是有個疑問若是孫運璿是現在的行政院長, 他是否能夠承擔所有罵名又能有自己的堅持? 這必須要打上個問號! 我可不是說陳冲很差, 也許是他生錯時代罷了! 現在是媒體治國的亂世時代好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5 07:17 回覆:
說得好。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篇民進黨大誇江宜樺的文章
2013/02/04 22:44

http://www.plurk.com/p/i36f05 

這才叫誇張呢.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5 07:14 回覆:
嘿嘿。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樣
2013/02/04 21:35

沽名釣譽是馬總統這一任最重要的工作。

請陳沖拚經濟,又何必推證所稅,既要經濟發展,又要公平正義,這種自相矛盾的政策,可能只有馬總統想得出來。

陳沖是馬總統執政不佳的代罪羔羊,陳冲沒有拖累馬總統,馬總統的人格特質才是他執政的絆腳石,他的敵人是自己。

一個沒有目標的總統,永遠只看民調來做事,難怪老是父子騎驢不上不下,他所謂的魄力是來自於自以為是的固執,因為偏執,所以老是無法和大多數人民交心,而做出一堆糊里糊塗的政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5 07:13 回覆:
你的敵人不是馬英九,正是你自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