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民主的前世今生
2020/07/01 09:02:04瀏覽5950|回應10|推薦34

1

在蔡英文嘴巴中,「民主」就像口香糖,只要高興就可咀嚼個不停。多年來,這成了一種不容他人分享的嗜好。別說國民黨的馬英九了,就連李登輝和阿扁也不許搶下她的「口糧」。

眼見如此,綠營中人心領神會,「民主」既不可得,那一心非當監察院長不可的陳菊,只好勉為其難,退而求其次,做個「人權鬥士」了。

所以你們看,一個「民主」,一個「人權」,都被她倆佔全了、佔滿了。可憐台灣綠營人,舉黨竟無一男兒!

有鑒於此,人在高雄的高閔琳豈可不在臉書上「嘴」一下?你以為她真不知道戰國時代壓根兒也沒「楚獨」,屈原真是「楚獨份子」?

高閔琳知道的,可為了拍「民主」和「人權」馬屁,就得講究政治正確。畢竟蔡總統一言九鼎,不是說了嗎,「中華民國台灣七十年」?蔡英文難道不知自己講的是鬼話?

她知道的,可明知是鬼話,照樣有人搶著敲鑼打鼓吹噓個不停。那種爽勁兒,不是過來人不懂。

2

話雖如此,從個人角度來看,如果把蔡英文和陳菊放顯微鏡下照上一照,很抱歉,大家會發現,在她倆的四肢五官,乃至骨骼、肌肉、經脈、血液和細胞之中,什麼都有,獨獨既無「民主」這名詞,亦無「人權鬥士」這四字在內。

其實,不只蔡英文和陳菊如此,拿我個人來講也一樣。不信,等我死了,一把火燒了,有「民主」和「人權鬥士」這些字眼嗎?

倘再深入而仔細的觀察,蔡英文的體內從無名為「蔡英文」的組成因素存在。

陳菊,亦然。

你說,蔡英文的眉毛叫「蔡英文」,蔡英文的手和衣服叫「蔡英文」?

實在講,我在蔡英文的照片上,看到她父母,看到二戰時的日本警察和官員,看到蔣介石,看到儒家和佛教思想,看到希特勒和馬克斯,以及共產主義。

至於陳菊,我在她身上,另外看到身為醫生的切‧格瓦拉拿著槍,親手幹掉一位被強迫拉去當政府軍的農民──切必須殺一儆百。這惡因一種下,直接導致了切最後被殺的下場,因為玻利維亞的農民在官方宣傳下,都已知道切是殺人魔王,不再是那個以拯救農民為己任的年輕醫生了,能不揭發他的藏身地? 

所有這些,都組成了蔡英文,組成了陳菊。很抱歉,它們當中,獨獨少了蔡英文和陳菊自認的「我」。

換言之,蔡英文是由眾多「非蔡英文」的因緣共構的,陳菊是由眾多「非陳菊」的因緣共構的。否則請問,父母未生之前,她們的本來面目是什麼?從來就沒有「我」。

3

說台灣民主的前世今生,其實只是一種表相、一個觀念,實際的情況是沒有人見過台灣民主的實相。

蔡英文見過,陳菊見過?

別說她們沒見過台灣民主的實相,怕只怕連真正的獨裁專制,也是聽來看來的想當然爾。

否則陳菊怎會拿切格瓦拉當崇拜的偶像,怎會想要去共產獨裁下的古巴朝聖?還人權鬥士咧。

嚴格來講,不要說台灣民主沒有前世今生了,美國也沒有。因為發生在1775年的獨立之戰,實際只是一場宗教之爭,要不湯瑪斯‧潘恩怎會寫出許多文宣,痛罵英王喬治三世是異教徒,生了許多野雜種?

我們現在看到的、知道的民主,其中內涵了許多「非民主」。

此即「無常」的另一種真諦,這世界上是沒有一樣事物不會量變和質變的,如同大家會死,蔡英文和陳菊也一定會死。問題來了,她倆要「民主」和「人權鬥士」那種虛名幹什麼?

一個是貪,一個是怕。

被虛無飄渺的名相概念綁死,就會活在這種日常顛倒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40749543

 回應文章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9 19:32

冒昧跟格主自薦敝格【戊戌薪傳集】系列文章。主要向台灣民眾介紹大陸政治制度、反思西式民主之諸多爭議,以及反思台灣實行西式民主之問題。對於台灣執政者大言不慚的假借民主人權自由等口號欺騙民眾,試圖進行破解與重構,並對大陸實行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行全新認識。由於目錄字數太多,不方便直接轉貼,需勞煩格主屈駕蒞臨賞光。感恩。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7:26
可能是我在這幾年看了太多的生死無常了,所以今年發生的事情我幾乎是冷眼看待,ㄧ依切都未可知.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08:43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20:19

武統臺灣醜陋狗舍架設賤真蟑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997463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7-02 21:15 回覆:
謝謝光臨。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無國外交
2020/07/01 12:42

說虛無也很飄渺﹐自由時報大號外: "台灣外交突破「撼動非洲之角」索馬利蘭將派代表駐台發展長期關係。" 

知道這"國"是什麼嗎? 是一個沒什麼國家願承認﹐聯合國未認可為國﹐是非洲的一國找了幾個省獨立出來的未定國﹐可能這班人過幾天就被軍隊消滅了。 碰上台灣是借了中華民國的屍皮來自稱國家﹐大家都是難兄難弟﹐你認我認就是聯合國和其他國不認﹗

最好一堆這些垃圾聯合起來﹐成立化外聯合政體﹐不也樂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7-01 12:51 回覆:
難怪,我只好奇這索馬利蘭有誰會去。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0:54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潘文忠

看看潘文忠經歷,雖說貴為教育部了,但是官大學問也大?杜正勝院士都 【罄竹難書】了,潘文忠出頭也只是三隻小豬,其他更別提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7-01 11:05 回覆:
他只有一門學問,看小英屁股往哪抬。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0:08

楚國在商代就存在,<詩經商頌殷武>:

「撻彼殷武、奮伐荊楚。」殷武就是高宗武丁,楚國的發源地在三峽附近,鄰近巴方,春秋時代楚國向外發展,佔領漢水流域,於是和中原諸國衝突,這個國家到屈原時候已經存在千年以上,本來就獨立,還搞什麼楚獨?姓高的真會胡說八道!

屈原時候,楚國問題是對抗開始向東發展的秦國,不是楚獨!秦國雖併吞楚國,但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把秦國推翻的是楚人陳勝吳廣項羽劉邦,屈原的悲劇給楚國人很大的激勵!

根本不知道歷史的傢伙也來胡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7-01 10:17 回覆:
這是潘文忠的鍋,高閔琳也敢搶。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09:40
定海神針國安法
港民安居樂哈哈
港獨廢青天涯遁
香港整裝再出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7-01 10:16 回覆:
只能說黃之鋒像阿Q,不在香港搞獨了,老子搞尿遁獨。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09:21
一百多年前老毛子就是靠民主自由起家的,八十五年前老共也是靠民主自由坐大的,1943年還跟國民黨政治協商會議修改五五憲草哩!然後在老毛子扶持,七十年前就竄國成功,讓大陸人民經過四十年的腥風血雨饑饉多災的日子。而現在的綠共黨也是同樣套路在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7-01 10:14 回覆:
是啊,台灣人騙台灣人,一起跳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