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英文發展後續??
2007/10/21 18:24:32瀏覽585|回應4|推薦2

先言~~這篇文章可能嚴肅了點,所以小 J 穿插個幾張拍畢業照的照片給大家輕鬆一下嘿! 

感謝 Jerrick、Zoe、Paris 幫大家拍照喔!

今天下午一覺醒來,就接到同學打來的電話,說是要連署聲明跟系主任表明班上同學對H老師的看法! 我只能說:同學...你們還真是猛阿! 上學期末已經跟系主任開過一次會了,相隔不到4個月,又再來一次,我看系主任應該會一個頭兩個大喔,呵呵!

其實從上次的開會就可以看的出來,系主任還是站在老師這邊,雖然 V 先生的課這學期被換掉,但我想那是因為 E 小姐從這期開始就不在這學校教書的關係吧! 正好可以讓 V 先生去填補 E小姐的缺,學校根本不用多花力氣去另外找老師, V 先生可能也樂的可以多接幾堂課,反而是苦了那些學弟妹...

再從這次的事件以我的看法,我覺得這位老師的 EQ 是該多加強,但其實真的想想,她還算不錯的了吧!  至少她還願意公開跟同學討論溝通,不像上次的事件的主角直接就翻臉。 我想,其實她還是想跟大家打好關係,只是因為她可能之前都在自己個人的工作室工作,比較少跟外界接觸,所以少了那麼一點圓融,但看的出來她有這個心啦!

還有,我說這麼多不是在幫她說話嘿! 那份連署我也是有ㄧ份阿,呵呵!


只是在我們真的採取行動之前,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 現實面 "  的問題??

現在學期都已經進行一個多月了,再加上次的經驗,我想我們應該是吃力不討好的成分會比較居多!  想表達我們的心聲是沒錯,但是我想我們要說的只是希望老師能夠再多花一點心思在課堂上面,要求換掉她的話從時間跟作業程序方面來看,學校應該是不會想淌這一趟渾水~ 希望不要發展到最後,校方跟老師都認為我們難搞,對我們的印象難免就差了一點,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不會去在乎這個東西吧。 

最後,小 J 這邊說些真心話~或許有人看到會有點不舒服!


1. 我倒覺得她讓我們自己出考題也算還好,反正課本的內容就固定是這樣,大家只要該看的看完,內容其實並不多,一個禮拜一次的考試...應該不算啥吧!!

2. 雖然大家都說,來這個學校就是想要多學一點東西,但是大家有沒有想到,當老師說要考試或者做報告的時候,大家的反應是什麼??  有人會說報告越少越好,考試越簡單越好,甚至還有同學偶爾會要求老師們提早個幾分鐘下課...

這樣我們自己是不是也矛盾起來了,呵呵!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s0529&aid=1314811

 回應文章

J'Renew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英文換老師囉!
2007/10/25 21:04

今天下班回家收信,就看到學校助教對同學發了一封mail ,說是新聞英文的老師已經確定換成小台了! 真是開心,哈哈~~又要有背不完的單字了!

不過另外一科,口譯的老師目前還是沒有結果,可能學校方面還在找尋適合的老師來接這一門課,畢竟系主任有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找到合格有證照的老師並不容易!  各位同學們,大家就再等個幾天,等學校方面的消息囉!


同學2
V不錯啊...
2007/10/25 00:07

上V的課也許有點壓力但他給的東西真的很多, 備課也絕對不馬虎, 也許有些人一開始不習慣, 因為他的MATERIALS實在很多, 所以有時劈歴帕拉講很多又很快, 讓大家無所適從. 但習慣也就知道重點是什麼了. 我覺得他有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我們寫的CONTRACT他有看, 並試著改變自己, 上課時會主動關心同學(比如他看到有人好像很累或氣色不佳他都會主動關心), 另外下了課他看見同學在討論其它課程的報告也都會前去關心問說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 能有這樣的老師是學生的福氣. 或許是有點苦, 但如果不能吃得苦中苦, 如何能成為人上人?

J'Renewed(friends0529) 於 2007-10-25 00:52 回覆:

呵呵~

那我就有點搞不懂了,既然有這麼多人都覺得V不錯的話,那上學期我們又是為了什麼跟系主任開會阿??

我是真的沒上到V的課,所以真的不明瞭實際情況是怎麼樣!

只是看到上學期跟主任開會的樣子,還以為V就是大家說的那樣呢~呵。

看來這種事情真的是只能說個人喜好不同囉,是嗎??


同學
關於V先生
2007/10/24 02:33

我覺得V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個人觀點啦!)

也許他的表達和溝通不是做的很好

但是他的用心我想是所有上過他課的同學都能體會的!

你沒上過V的課,如果有機會,也許你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也是老師
問題是態度
2007/10/22 02:17

我覺得基本上她的心態及態度有非常大的問題

我自己也是老師  已有超過10年的經驗  老師有沒有經驗  備課  根本逃不出我的眼睛

她自己沒做好老師的本分  也沒資格要求

試想有哪個老師會如此大剌剌的在課堂上公開場合說自己一小時賺多少? 別去相信他說自己很可憐才拿一點點  根據行情  私立兼職講師一小時約800元起跳  有些教的很不錯經驗豐富 hour pay可以到更高    誰知當初他怎麼談的  現在訪間不少削價競爭的老師

另外她上課說一些543 是她先開始的 讓其他同學以為可以這麼做   如果他是一個認真的老師  根本不會讓同學跟他閒聊  一定會制止

你真的覺得她很有心跟我們溝通嗎? 那你就錯了 溝通是上課看到大家ㄧ點都不想聽或不認真 因立即讓大家知道  而不是裝做沒事還笑笑的 轉頭跑去告主任

聽到學生說上課沒內容很無聊  是不是應該先反省自己的教學  或詢問同學來修正呢?  

她的行為像不像3歲小孩? 想想看她幕後做這件事的涵義  以及它為什麼動不動就搬主任 教育部來壓學生  因為她心虛   她根本就知道自己很混  但又怕被換掉  所以先將我們ㄧ軍  懂了吧

這種人我不是沒見過  也沒在怕的 她的行為早已不是老師了  我們也該讓學校知道 而不是默默忍受  讓自己的權益跌入大海

Sorry 我從第一堂課就一直忍到現在了  話太多了 

 我不要再當被她操弄得玩偶了 

J'Renewed(friends0529) 於 2007-10-22 22:08 回覆:

呵! 這位同學~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總算今天見識到了!

你的看法跟我的還真的不同,我對教師這行真的是沒經驗,其實你的觀點說的也很有邏輯道理!

既然今晚我們已經決定要採取行動了,那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不管結果如何,還是要感謝幫大家說話的同學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