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譯課的無奈
2007/10/18 21:28:04瀏覽258|回應0|推薦1

昨天晚上的筆譯課,相信大家猶如洗了三小時的三溫暖! 腦袋瓜子因為思考老師的問題,不知道用掉了多少個細胞~~,不過雖然大家都像如坐針氈一般的渡過這三個小時,還是很開心...

雖然劉老師的課程內容真的是難了點,但是老實說,他的課也是讓我們學習最多的一堂,從上一學年的閱讀課他選用 Time 雜誌的文章來當作教材開始,我想我們的實力就在這些時間之中慢慢的加強了,所以這學期要選課的時候,我想大家才又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劉老師的筆譯課來學習。

廢話不多說,昨天的三小時由於同學程度上的不足,老師只夠講解前兩題,呵呵!

小 J 在此就把上課的筆記以及老師訂正的答案給大家一虧究竟囉~

第一題:

我極力推薦貴公司能在暑假期間雇用Mary。Mary在大一大二時曾在我的法律事務所擔任助理,她負責多項業務,包括文字處理,影印與校對資料,將文件歸檔,遞送急件,或到客戶與廠商那裡出公差。

我和我的事務所的職員都一致認為,Mary在處理客戶的事務上表現得很成熟,而且幾乎每天在決定事務處理的優先順序時,都很靈活且具彈性。

她處理文字的速度,與繕打繁瑣的專門表格與文件時的正確度,都讓我們很滿意。除此以外,她很準時,在這兩個暑假裡都沒有請過假,這是相當不容易的紀錄,想想看現在的青少年有多忙,行程有多滿。

解答請點: 第一題解答&筆記

第二題:

海洋是重要的碳匯,也就是二氧化碳的吸收中心,吸納了大約三分之一人類製造出來的二氧化碳。數據顯示,海面二氧化碳的濃度正在上升,與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上升的速度差不多。

但在海中較深的地方,Paul觀察到更大的變化。在海面下250到450公尺的水域,二氧化碳濃度上升的速度是表層海水的將近兩倍。Paul說,「這不是理論,而是可以觀察到的科學事實。濃度不應該上升的,除非這片海域有些根本的東西已經改變了。」

有些科學家像Paul一樣監測海洋的變化,有些則測定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地球呼吸方式的另一特點吸引了Peter的注意。他觀察到二氧化碳濃度不但有季節性的波動,而且年年上升。

Peter 1985年測得的二氧化碳濃度為315 ppm,如今已達375 ppm以上。導致濃度上升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無庸置疑的,那就是人類為了工廠,住家和車輛的需要而大量燃燒富含碳的化石原料。

解答請點: 第二題解答&筆記

在此小 J 想跟老師說:老師,不是我們不用功阿...對我們而言,您真的是外星來的!! 呵呵~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s0529&aid=130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