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侄子們~
2009/11/04 12:05:04瀏覽341|回應0|推薦1

最近我週遭的朋友都過的不太好,

失業的失業;

失戀的失戀;

離婚的也有;

失意的也有;

唉~

人生怎麼有這麼多不如意的事...

我表弟在一週內失去要結婚的對象與工作;

他忽然對我說:"為什麼做人這麼累,有這麼多的七情六慾"

聽他和我同學因為失戀,碎碎唸了三個多禮拜,

忽然我的心情也變壞了....

我藉著他們轉移心裡的空虛,

卻也因為他們心裡變的憂鬱起來,

我對表弟說:你只是失戀而已,不像我失去了四個重要的家人,

雖然我常常懷念以前的日子,有爸爸,有哥哥,有二姊,甚至媽媽如果還在,

我的人生會過的好一點嗎?

有他們的日子,我會不會過的好一點,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雖然我們家的人,生的時候彼此像仇人一樣,但我卻都還是很依賴他們的存在,

他們的存在,不能說可以讓我很快樂,但卻讓我安心不少,

我因為安心,而可以活得自在,

可是現在失去大半的親人,對我來說,我總覺得一種深沉恐懼襲來,

總覺得,人生失去了最重要的安全感,

我常常莫名的害怕,惶恐,與不安  

內心那種對人與生活充滿了恐懼與害怕.

我的內心即空虛又膽怯,

我幾乎沒什麼愛人的心情了,內心已經寒冷到無法感受到太陽的溫暖.

我曾經大半夜,一個人發抖的醒過來,

醒來後的心,反而沒有像在睡覺時的狂跳,

也許是白天的日常生活可以轉移我的內心的不安與傷心,

但到晚上,一個人時,潛意識的不安與害怕,讓我怕到顫抖的醒過來,

(也可能是我有病吧?)

目前靠朋友來轉移我的心思,

只是每次自己一個人時,我還是一樣,會回想著我的家人而傷心,

昨天看著以前的照片,

二姊是那樣溫柔,

爸爸還是那熟悉的老樣子,

二個侄子卻是那樣可愛與令人懷念,

我有多久沒見我侄子了....

哥過逝後,我在搭公車時,偶然看過他們幾次,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們了~

當時因為他們的媽媽在(也就是我大嫂),所以我就沒有搭理他們,

因為我大嫂對我們有很深的成見,

所以我想小孩子,也會和他們的媽媽站同一陣線,討厭我

我對他們來說,只是個曾經佷熟的小姑姑而已,

當下,我因為大嫂,所以對我的侄子也就視若無賭,

是很氣我大嫂,可是我心裡卻也是很難過,

到昨天看照片時才發現,其實我很愛兩個侄子,

他們兩個陪我渡過多少失意孤單的日子,

如果說我的生活中,什麼時候算是過得快樂的?

大概和兩個侄子一起渡過的日子,會佔很大的比重.

我們三個都是土象星座,我是魔羯,大侄子是處女,小侄子是金牛,

所以我們三個特別合,他們小時候,我們三個一起吃吃喝喝,嬉鬧,

我們三個還曾經一起同睡一間房,

大侄子長得比較像我們家的人,

他的小時候比較像我哥,另外從他身上,也可以看到我爸的影子,

不過他非常挺他媽,他可能是來報他媽媽的恩吧?

只聽他媽媽的話,不過很怕我哥,也就是他老爸,

哥以前常對老大(大侄子)很兇,有事,都要他去做,和弟弟比起來,

其實大侄子,比較可憐,因為只要是粗活,苦力,一定有他的份;

但是好處,得人疼,大多是落在他弟弟的頭上,

我家小侄子,很可愛也很得人疼,

我學生時期是非常討厭小孩子的,可是自從和小侄子接觸後,

我就變得很喜歡小朋友,

我們家老大(大侄子),很不得人緣,才80年次的他,卻曾對我這個姑姑動過一次粗,

可是小侄子,金牛座的個性,話不多,可是做事很穩重,

雖然是弟弟,可是卻感覺比哥哥懂事深思熟慮多些,

雖然大侄子,比較不投我緣,可是其實我看著他們長大,

兩個侄子,其實我都很愛!

我希望在天上的爸爸媽媽哥哥和二姊,可以保祐他們二個小朋友還有我小妹,

三個人可以健康快樂平安的過生活.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也會在另一個世界守護著他們.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

我真的很遺憾也很難過,在他們需要時,我不在他們身邊.

以身為一家人,對他們照顧與保護.

只是我過不了大嫂那一關,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嫂這麼不喜歡我們,

對我們這麼有成見,

不過不可否認,我曾多次和老哥沖突,可能也是導致老哥身體提早惡化的潛因之一,

所以大嫂討厭我,也是不完全沒有原因的.

只能說~莫可奈何的無奈.....

其實的我真的很想念侄子們,

希望他們每一天都過的快樂平安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346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