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班零分與為什麼選舉人不拒絕投票給川普?
2017/01/24 13:27:20瀏覽329|回應0|推薦4

最近越來越多網路媒體興起,並藉yahoo奇摩連結他們的社論,呈現百花齊放的榮景。我原本滿心期待新榮景的新氣象,尤其是新社論的品質,不過結果倒是滿失望的,雖然不意外。
十五年前幫某報寫專欄時,主編就叮嚀:「辛辣一點。」不過我沒遵循他的交待,我只就學理來討論某件事的是非對錯,甚至這三年多期間,我沒指名道姓罵過人。
社評不求理性分析,只求語不驚人誓不休,是商業化民主的全球通病,倒也見怪不怪,但如真的看不過去,也不免要出來說幾句。
話說最近某大學講師因某學生給了一個「教學內容稍嫌空洞」的評語,竟然給全班零分,引起社會譴責。這個問題直接就是老師EQ妨礙全體學生受教權的問題,有人將之轉為教師評鑑問題,好吧,這也說的過去,離譜的是,有社論竟說,這世代僅准學生狂,卻不准老師狂,言下之意,這老師不但有創意,被罵還很委屈。
我就在想,如以此位仁兄高見,那這次美國總統選舉人不要投票給川普,不就可以阻止這位史上最具爭議性的當選人上任,而且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狂,最有創意的憲政表現了嗎?
網路時代是個言論不斷被回饋的時代,而非以前那個擁有位置就擁有單向傳播和發言權的時代,可以任意發洩自己的議論與情緒,每則新聞或評論下面,緊跟著的是對這則內容的評論,而評論者也被其他人評論,如此構成一個不斷交叉回饋的系統。所以,搞怪的見解雖然可能引人好奇進入觀看,但結果也可能是被噴了一臉口水,而網媒也很快就泡沫破滅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8946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