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二):閱讀
2007/11/24 20:22:27瀏覽935|回應0|推薦3
今天晚上上完作文課,順便開車到善書流通處瞧瞧,發現有一個大約小四左右的小女孩在那邊看善書,長得美麗可愛,於是我找了一本「父母恩重難報經」漫畫給她,她說她看過了,還跟我說裡面的內容,以及裡面她覺得很好玩的地方。

我看她那麼喜歡看書,又頗有善根,便想起小時候家貧,根本沒錢買書,只好到處借書的情況,於是跟她說,妳等我,我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有漫畫版的我再拿過來。於是便開車去其他善書流通處找,結果真得找到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漫畫版,便又開車回去交給她。

後來發現,原來她爸爸是在前面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可能週五晚上比較有空,所以才陪爸爸一起出來開車吧。後來我在整理善書的時候,她又過來藉著燈光看那本漫畫「地藏菩薩本願經」。

有人說,哲人經常出現在市井裡,而不是富貴家,我想這句話是對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4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