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去樓空,只撿到一聲唏噓
2018/03/13 22:49:47瀏覽578|回應0|推薦4

【人去樓空,只撿到一聲唏噓】

我的作文範本裡經常出現一位賣麵阿婆,因為描繪生動,故事感人,所以經常有同學問,老師,這是真的假的?阿婆後來怎麼了?範本裏的阿婆最後因為老邁,所以在我最後一次去時,發現已經停止營業,跟旁人打聽得知,她得了白內障,去台北依親了。

凡是故事中的人物雖是虛構,但多是有一個原型再去渲染,賣麵阿婆亦然。只是真實阿婆比故事中的阿婆草根,打赤腳,吃檳榔,一早就跟朋友在她麵攤裡喝酒幹譙,我卻在她的肉燥意麵裏吃到城市裏稀有的古老味,因而上癮,所以經常驅車前往,看得出來,她知道我是專程去的,心中藏著感激。

就這樣也不知過了幾年,今天再去時,發現已經人去攤空,雖然是預料中早晚會發生的事,但仍是像範本裏的情節一樣,佇足徘徊,似乎想要期盼什麼發生,而最後只能撿起一聲唏噓來當成回憶。

誰說,故事總是假的,戲如人生啊!

 

【是習慣,還是有感情?】
到這歲數,有上班的日子,早上沖一杯燕麥牛奶,中午吃半個饅頭,晚上有時吃半個便當,有時吃一個,這樣還是胖。
人家問我這樣不膩嗎?還真不太會,想想這樣有上班的日子吃兩餐素也不錯。後來發現大賣場有賣豬肉小籠包,一個3元,只要半個饅頭6元的一半,不過我竟然沒變節耶,本來想說是習慣了,但想想是有感情了,習慣了不見得是樂(就像有些人習慣被虐待),有感情則可以化苦為樂,所以想成有感情是比較好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0696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