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人生的第一個開學日
2016/09/05 19:42:42瀏覽444|回應0|推薦3
今天是開學日,很多小孩都在地上打滾說不去上學,要再睡一會兒然後去公園抓寶可夢。

說到熱愛上學,我是第一名,每天都期待去學校,因為是家裏的老么,兄姊都去學校了,一個人在家晃,加上家貧沒錢上幼稚園,又要等到八歲才能上小學,所以我都在幼稚園圍牆上看小孩們唱歌跳舞吃點心,心裏除了羡慕也充滿期待。

時間走得再慢也會過去,我上學的日子終於到了!開學第一天學校幫每位新生別了一朵塑膠花,可能我太亢奮了,手一直去摸,結果花掉了,我去找老師幫我別上,老師叮嚀我不要一直去弄它。但我又太害怕花會掉下來,所以就不時用手去扶著它,結果花又掉下來了,我只好又去找老師,結果,「啪」的一聲,一個熱辣辣的巴掌就甩在我臉上。

這輩子我的上學日就以被甩一個巴掌展開,也預告了我此生功課不好、求學不順、學術無緣的命運。

其實,我從不記怨當年那個巴掌,因為她是一位好老師,後來我還寄了卡片給她,只是那年代將體罰視為理所當然而已。後來我的女兒上小學時,導師捎回一張家長意見單,我只在上面寫著:「我對孩子沒有特別期望,而且強烈反對體罰。」

孩子會不乖,是因為寵溺沒管教或管教不當,而不是不能體罰,很多老師卻在西元兩千年後仍搞不清楚因果關係,力倡「不能體罰亡國論」,真是匪夷所思。

Ps:我在教學過程中從未體罰過小孩,也沒有任何動物因而受傷。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7277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