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郎的「舊書被重提」
2015/03/24 00:28:59瀏覽400|回應0|推薦6

2015一開春金郎就好似走復古運!

首先台北國際書展,商務印書館參展的竟是我2008年的【作文花園】,這本書除了二刷外,從版稅通知單來看,一直還有在動。再來是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的閱讀推薦書,也是我2008年的【一位行者的詩遊記】,這本詩集不知有無在動,倒是經常略被提及。無三不成禮,今年初我已經寫了一份林金郎小說精選集企劃參加提案,預計今年出版精選集。

我的書都不是暢銷書,沒有在當時畫下深刻的驚嘆號,但在時間長流裡,似乎又沒被完全遺忘,就這樣細水長流,好似我的寫作生涯,沒有大紅,卻一直堅持創作著。有人跟我開玩笑,說我走復古運,搞不好死後作品被翻出來,我說,人都死了,紅不紅已經沒有意義了,所以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繼續努力的寫,並活得更久。

書紅不紅跟作者希望傳達的思想效果當然有等比關係,沒有一位作者希望自己出版的書是不賣座或對銷量不在意的,但這麼多年來的宗教領悟我已深知,累生累世以來,人的運勢就跟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沒有人會累生一直站在浪頭上,也沒有人會累世一直處在浪底,所以書(人)紅不紅,多少冥冥中有注定,因此也不用物喜,也不用物悲,就是回歸剛剛講的: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努力的寫,並活得更久。這個「用生命創作」過程,才是創作真正的靈魂!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2121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