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6/20 23:15:21瀏覽1201|回應0|推薦10

我們家有喝酒的遺傳,所以母親從小就嚴格制止小孩喝酒,加上看到阿公因為酗酒年紀輕輕就喪失工作能力,因此喝酒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多誘因。

出社會後的前十五六年我一直在做金融商品的銷售管理工作,常需與業務員與客戶應酬,那時我才知道我的家族血液竟然蘊藏這麼大的力量,原來我這麼能喝,這麼長袖善舞,就像一個小癟三發現自己這麼能打一樣!而且更離譜的是我還有一項超能力,當我越醉時,除了越頭疼欲裂外,我竟然是越清醒的,幾乎可以看穿在場每個人每個表情和動作背後的動機或潛意識,因而看穿每個人的心思。而且我從未因為喝酒摸過任何女人一下,倒是男的會被我摟起來抱。

只是很奇怪,每到酒酣耳熱、歌舞昇華之際,我總是就走到無人的地方很疑惑自己現在到底在幹什麼?再這樣下去,我到底會得到什麼,失去什麼?我終於很清楚,這不是我要的人生,雖然命書云,武貪在遷逢三奇,為商必鉅富,但我還是離開了。

從此我就沒再醉過,我不需要那麼多錢,不需要看穿別人的心,我是粗俗的人,也不需要別人對我吹吹捧捧,我覺得清醒,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才能證明活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5361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