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應答
2015/12/15 23:30:07瀏覽857|回應0|推薦7

酋長,安心跟菩薩修行吧。

大學時,我們因為都是退伍生,加上年少早禿,很自然形成一個老男隊,畢業之後上台北打拼,還租房間同住,那時除了內褲外,很多東西,包括衣服是可以共用的。

當時小姿在我們的房間裡準備考試,我們就像《三人行》影集一樣過著三個人的生活模式,小姿是天然萌的娃娃臉,跟我們這種禿頭族形成強烈對比,所以每次我都要她叫你爺爺,雖然你呵呵呵的笑,我不知道你心裡有沒有很幹,為甚麼一樣都是禿頭族,我卻可以找到一個純情型美少女,我說那是因為我比較帥,你又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後來有一次我對你咆哮,當晚你就搬出去,我到你台北親戚家探詢,他們都推說不知道,其實我瞭解,我們並不因而感情破裂,只是初出社會的茫然和對將來成就的壓力,讓我們都很焦慮。

後來我和小姿回台中結婚,聽說你長期去大陸發展,海峽兩隔也就沒再探詢了。拜網路發達之賜,有一天你突然依網路上的資料打電話給我,我喜出望外,彼此非常高興地聊了很久,也約定要見面,可是,就這麼拖延拖延,變卦變卦,本來預計十四天後的系上五十周年慶同學可以相聚,沒想到今天在你FB發現一則怪異留言,我打Line給你,冗長的嘟嘟聲後,出現的是「無應答」的回訊,我趕緊留訊向留言板內你的家人探詢,後來終於有人回覆,說你今天凌晨病逝了。

靠,酋長,這就是你的style喔?也好,就順著你的style吧,就這麼蕭灑走一回吧,你的容貌,我停格在二十五年前最後那一次爭執(其實錯的是我),最後一次通訊是「無應答」的這次Line

最近你告訴我,你在修佛法,我說,還差很遠喔,現在,你就安心跟著菩薩修行!

 

 

2015.12.18

【不曾分別,就不說再見】

酋長,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你的軀體在世間的最後一天,今早十六位大學同學一起到雲林送你了。
可是我和柚子在高速公路被道施工塞住了三十多分鐘,脫離車陣後柚子用150公里時速飆到現場,剛好弔客捻香完沒多久,我和他趕上見你最後一面,然後又陪你的棺木走了一會兒,此生就此告別了。
聽你的家人說起你生前種種,還說你最後一站選擇回到家裡,卻在中途就往生了,還流下了眼淚。
生前你說你開始學佛,我相信此時菩薩正陪在你的身邊,分段生死已了,從此軀體雖然歸於塵土,精神卻歸於常樂我淨的我佛懷抱,最後也會悟得空智本性,從此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諸法同源一心,未曾分別,分別只是表象,所以,不說再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3777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