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著單車的老男孩
2014/08/13 20:30:32瀏覽429|回應0|推薦7

讀高中傍晚放學時,總是騎著腳踏車唱著歌回家,然後蚊子就飛到嘴巴裡,一開始還會停下來嘔個老半天,後來就習慣了,不過就是吞下去嘛,三年下來,吞了大概也有半斤,而且長得越來越像青蛙。

 

不過我也不總是那麼悠哉,如果跑車裡載有漂亮的女生駛過去,我也會催足馬力追上去,然後你就會覺悟,腳踏車永遠追不上跑車,所以漂亮的女生永遠會被開跑車的載走。

 

如今年紀稍大,腿力不比從前,但還是偶會騎單車。今天要送東西去草屯,心生一念:怎不騎單車去?可我只有一台女兒不要的淑女菜籃車,而且天氣這麼熱,旅途有點遠,可好?偏偏我這人,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從不做文明科技的想法,所以東西一帶,草帽一戴,就上路了!

 

來回騎了五十公里,沿著中投快速道路底下的便道走,人車稀少,很像一條很長的自行車道。沿途看到傳說中的「圳」、消失中的柑仔店、還在長大的波蘿蜜(應該是)、收割了準備第二期稻作的田地和絲瓜開花……

 

早上去時太陽把我又白又嫩的豆腐肌膚曬成油豆腐色的;下午回程下了午後雷陣雨,淋了一身濕,真是火與水的雙重考驗!不過滿爽的,我才猛然想起,小學時,就曾揪同學一起騎車從台中騎到中興新村了!人越大,頭腦越好,可以到很遠的地方,可是身體卻越笨,可能走不到二百公尺外的商店買東西,還是趕快讓身體聰明起來!

 

對了,問我什麼感想?膝蓋很痛,屁股也有點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5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