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前夕:我父,我母
2019/05/10 10:53:26瀏覽1346|回應2|推薦7

【你惦我心內尚深的所在】
父親被診斷為攝護腺癌,但因年歲已高,不能開刀,只能接受連續五周,每周五次的放療,看的出來他極為恐懼和焦慮。
我找了很多資料發現,攝護腺癌並非急性或致命的病,如果接受治療,大多都能控制住(但治療的苦楚是免不了了),我將資料念給,感覺他寬心了些,也在無奈中露出了一點希望的苦笑,然後說:「人老了,都會死嘛」這道理誰都知道,但放得下的不多。
今天早上他在大嫂陪同下去醫院先做一些療前準備,我下午打電話給他,看進行是否順利,他說只是療前準備,還沒治療。原本以為我已經可以接受人生的生老病死,但沒想到我竟然在電話中哭了出來,在自己的父親面前哭出來並不算失禮,過去我們有代溝和爭執,不過或許他現在應該可以因而了解,我其實還是在乎他、愛他的。


【下輩子換妳是我最疼的女兒】
媽媽和爸爸結婚後兩人便空手到台北謀生他們都是農工家出生的底下階層但經過大半輩子努力終於建立一個家庭

從小我沒挨餓受凍過只被寄予好好讀書做個有用的人的期待長大後我不但不用每個月給她孝親費、繳房貸甚至以前我失業的時候還要去跟她週轉而她現在會把聚餐時的剩菜都打包給我其實也是基於怕我挨餓的心態但我之前却因為觀念的代溝和她常常有衝突直到理解了她是這輩子最無怨無悔照顧我的人才發現自己很不該。

她這輩子努力打拼、省吃儉用、斤斤計較、從沒過過好日子的成果在她幾乎是固執而且強悍的捍衛之下傳給她的孫子她就是那種人家口中傳統典型沒有受過教育的女性只會為家人犧牲從來沒有想到自己但我卻從她的身上學到一個人真的可以愛別人甚於自己
下輩子妳變成我的女兒換我無怨無悔的疼妳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6465039

 回應文章

慧劍無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18:48
痛哭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16:43
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