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超短裙在我面前彎腰的女孩
2021/01/03 21:48:28瀏覽691|回應0|推薦8

昨夜外出一邊散步一邊做復健操,從家裡出發繞一圈回到附近綠園道已近十點,發現前面有一肥壯年輕女孩,身著大露肩、超短裙小禮服,在緩慢行動,平心而論,台中治安還不錯,這個時候一個女生在路上走,倒也沒啥危險。

我還是一邊甩手,一邊向後仰頭拉脖子脊椎,走到接近女生後面時,仰著頭的眼角瞄到她故意假裝彎腰撿東西,露出大屁股和一條白底褲,同時她也瞄了我一下,看我有啥反應。我這個小便都滴滿地的人,還能有甚麼反應?便裝作不知情繼續甩手、仰頭走過去。有點社會經驗的人都知道,這是那女孩在「釣魚」,若願上鉤者,就湊去談價碼。我比較訝異的是,我遇到了,不但連生理反應都沒有,連心理反應也沒有,好像我已經變得沒有同情心了,是的,在路上我也被釣過幾次,我對此好像變得平淡無奇。

年輕時,幾度寫過妓女(現在要稱呼性工作者),想當然而,他們會有一個悲慘的身世:愛賭酗酒的爸爸、被家暴多病的媽媽、不學好混幫派的哥哥和弟弟們、要繳學費被同儕霸凌的妹妹們,所以她只好犧牲原有的愛情、課業和前途,走入此途來維持家裡生計,從此人生也變得黯淡和哀傷。隨著時代演進,是不是有這個不堪的入行理由似乎不重要了,更多時候,這就是一種價值觀和工作的選擇而已(註),而且男女不拘,你不用同情他們,也不用歧視他們,或許我們也沒有比較高級,因為她們出租的是肉體,而有人出賣的是靈魂,出租肉體或許不會對社會有危害,可能還解決一些人的需求,而出賣靈魂,卻可能製造別人和社會很大的危害。

好吧,我坦承,遇到性工作者,我還是會有點婉惜,最好,我們都不要出租肉體,也不要出賣靈魂,每個人都能有一個人生目標並且認真去追尋,這是一個當過三年流浪教師的我,對孩子常說的話。

註:之前遇過一個家裡開理容院的同事,問他現在還有欠錢押人做色情的事嗎?他說沒有,小姐應徵就有,不用傷天害理去逼良為娼。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3315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