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問我 - 以色列
2019/04/05 16:42:28瀏覽1104|回應0|推薦0

別問我
(
以色列)

 

歌名:אל תשאל אותי (音譯:Al Tishal Oti)
作詞:אהוד מנור(音譯:Ehud Manor)
作曲:יזהר כהן (音譯:Yizhar Cohen)
演唱:אביבה אבידן(音譯:Aviva Avidan),西元2002
舞名:同歌名
編舞:ישראל שיקר(音譯:Israel Shiker),西元2003
預備舞姿:團體舞,牽手單圈,牽手自然下垂(V舞姿)

本舞為以色列新編團體舞,使用歌曲為一首情歌.內容大意是說,如果你問我海有多深,我會回答你,就如同我愛你有多深;如果你問我太陽何時不再升起,我會回答你,當我們的愛逝去時.

希伯來文原文歌詞:

1.
אם תגיד לי כמה, כמה מים יש בים
אז אגיד גם כמה יש בי אהבה
ואם תגיד מתי השמש לא תזרח
אגיד לך מתי אהבתי תדעך

.
אז אל תשאל אותי מדוע ומתי
כי התשובה נמצאת גבוה מעלי
אל תשאל אותי עד איפה זה לעד
לא אל תשאל אותי רק תן, רק תן לי יד

2.
כמה זה פי מאה, או פי אלף פי מיליון
כמה זה כל רגע עד האחרון
מה גובה המרומים ועומק לב הים
מהו מה מספר הכוכבים כולם

.
אז אל תשאל אותי מדוע ומתי
כי התשובה נמצאת גבוה מעלי
אל תשאל אותי עד איפה זה לעד
לא אל תשאל אותי רק תן, רק תן לי יד

歌詞中譯:(別指望別人了,還是青蛙老師我來翻譯啦.)

1.
如果你能告訴我
海水有多少
我就能回答你
我對你的愛有多少
如果你能告訴我太陽什麼時候不再升起
我就能回答你我們的愛何時會逝去

.
別問我何時或為什麼
因為答案離我很遠
永遠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不要問我,只要將你的手交給我就好

2.
一百的一千倍的一百萬倍是多少?
現在到末日還有幾分鐘?
天有多高?海有多深?
天上的星星有多少顆?

.
別問我何時或為什麼
因為答案離我很遠
永遠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不要問我,只要將你的手交給我就好

本歌曲官方MV:


本舞參考教學帶與示範帶:


最後老闆招待本舞原文舞序(西元2007年黑斯舞蹈營手冊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253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