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情狄布開 - 以色列
2019/01/29 14:52:34瀏覽348|回應0|推薦0

激情狄布開
(
以色列)

 

歌名:דבקה מדבקת(音譯:Debka Medabeket)
作詞:מנור אהוד(音譯:Ehud Manor)
作曲:אקשטיין גרי(音譯:Eckstein Gary)
演唱:הדודאים(音譯:HaDudaim)
舞名:同歌名
編舞:שמוליק גוב ארי (音譯:Shmulik Gov Ari),西元1990
中文舞名:激情狄布開

本舞為以色列新編舞,沒有傳統意義.שמוליק גוב ארי編於西元1990(美國世界土風舞營的手冊資料謝西元1989年是錯的,因為唱片是西元1990年才出版.)

本舞音樂用的是הדודאים於西元1990年出版的זה לא אותו הבית專輯(英譯:Its not the same house)9首歌曲.

זה לא אותו הבית專輯封面:



זה לא אותו הבית專輯封底:



歌詞音譯:
1.
Kum ahshav u’k’shor mitpahat
V’nafnef bah me’al harosh,
Hatslaha tamid muvtahat
Kah avir v’tispor shalosh!
Ken hadebka medabeket, ein omed bif’nei hatof,
Ken hadebka medabeket, gam ata tirkod basof!

2.
Hashura darka kotsetset
V’hiluh r’kiya mahir,
U’l’feta hi kofetset
V’kofeyt rega ba’avir!
Ken hadebka medabeket . . . . . .

3.
Ten, ten, ten katef, yahad k’mo nahar shotef,
Ken, ken, hitstaref, ten l’gufha l’hisah
Ken, ken, zeh hakef, ad sh’targish al saf hetkef,
Ken, ken, hitstaref, ad shetathil l’hisaref!

4.
Dereh mala, dereh mata,
Kmo pulhan me’olam atik,
Shuv v’shuv gam im nigmarta
Ad asher lah’shov tafsik!
Ken hadebka medabeket

5.
Lo zoher me’ayin bati
Lo hashuv li l’an eleh
Kol od b’raglai nishbati
Et kol hakoshi l’rakeh.
Ken hadebka medabeket

Ein omed bif’nei hatof, gam ata tipol basof!

歌詞中譯:(好吧,還是青蛙老師我來翻吧)
1.
站起來,把你的手帕打個結,然後放在你的頭上
你不會跳錯的,來個深呼吸,數到三!
狄布開是很容易傳染的,鼓的聲音是無法抵擋的.
最後,你也會跳舞啦!

2.
舞鍊短而精幹,隨著快重踏步前進
然後突然往前跳,瞬間在半空中靜止不動

3.
來吧,把你的手借給我,我們一起跳舞吧

加入吧,讓你自己自我陶醉,這真的很有趣!
跳到直到虛脫的邊緣,跳出你的激情

4.
舞蹈上上下下,跟我們過去祖先跳的一模一樣.
繼續不停,超越疲憊,直到你的腦袋沒電

5.
我忘記我是從哪裡來的,我也不在意我要到哪裡去
我發誓,我會用我的雙腿踏平所有的困難

鼓聲是無法抵擋的,你也是一樣,跳到你倒下為止!

最後老闆招待原文舞序:





參考示範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2442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