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廈門夏禾路上的我佳牛排
2011/04/11 02:28:43瀏覽783|回應0|推薦4

今天去吃廈門夏禾路上的我佳牛排

進店之前我心想:不知道這一家店跟台灣的我家牛排有沒有關連?在大陸上吃牛排不敢有太高期待,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吃吃看。

首先看到的是店內的裝潢與氣氛,比豪客來豪享來好,服務員的制服也比較順眼。領檯的見到我進來就馬上親切的招呼,領我就座。另一位服務員立刻幫我倒水,然後拿菜單給我,問我要馬上點菜還是要等一會兒再點?

我說先看一下菜單吧。她微笑的離去。看來這家餐廳是採用每桌有專屬服務員的制度。

這家店的特色是只要點牛排餐,有三種湯、三種麵包、三種沙拉跟十多種冷熱飲料可以不限次數點來食用,

最後還有甜點。我看完了菜單一招手,她馬上就過來了。

目前為止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在服務員的推薦下我點了88元的沙朗牛排,決定之前我特地問了服務員這種牛排是否事先有醃過?我不要醃過的牛排。她說,沒有醃過。我又問沙朗會不會有筋嚼不動?她說不會,他們的沙朗有雪花,很嫩。她又問我要幾分熟。我點了鐵板,五分熟。

過了一會兒,我點的番茄牛肉湯跟香蒜麵包來了。味道還不錯,而且湯夠熱,許多牛排館甚至台北的高級牛排館都敗在這一點,湯不夠熱。

吃完湯跟麵包又吃完了生菜沙拉,牛排還沒來。我又點了一碗蘑菇濃湯,味道也不錯,沒有罐頭蘑菇的腥味。在這期間我還點了一杯柳橙汁,我問她是現榨的嗎?她說是還問我要不要加冰?我說不要。過了一分鐘柳橙汁來了,裡面滿滿的都是冰塊。喝了一口,分明就是盒裝果汁,無奈,這種事情我可不是第一次碰到。

只是覺得那她幹嘛事前還要問我要不要加冰啊?

她又問我要不要再點麵包、沙拉來吃啊?我說不了,怕吃不下。

專心等牛排。其實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真的不敢太期待。畢竟廈門的消費也不低,88元我只求不要吃到組合牛肉就好。

牛排一來我傻眼了。一塊肉的邊緣被剪了許多刀,看起來像台灣夜市在買的整隻烤魷魚,怕肉捲起來於是邊緣每隔一公分就剪一刀。我仔細看了那肉,薄薄的厚度不足一公分,顏色是暗褐色。用刀叉把肉拉扯一下,就變成了兩塊。

這分明就是台灣夜市在賣的100元牛排嘛!

吃了兩口那肉嫩脆到不行,不知道加了多少嫩精。我把服務員叫來。

我說:「妳不是說這肉沒有醃過嗎?這根本就是醃過的組合牛肉。」

她說:「沒有,沒有醃過的。我們只有事先按摩過。這也不是組合牛肉。」

我說:「如果不是組合牛肉,五分熟,切開的時候應該要有血水。妳看這肉中間明明是生的,卻是暗紅色完全沒有血水。這一定是組合牛肉。」

我看不出她是真的搞不清楚或是在說謊?

於是我又說:「你說沒醃過,我可以證明給你看。去幫我把這塊肉再煎一次,全熟。吃起來跟五分是一模一樣的口感,那就代表是醃過的組合牛肉。」

過了一會兒,牛排煎全熟送來。我吃了一口,果然又脆又嫩。我對服務員說:「妳記得,賣這種醃過的組合牛肉,不可以再問客人要幾分熟,反正不熟跟全熟都是一樣口感,這種肉要吃全熟,吃不熟的會有危險會拉肚子的!」

我沒生氣也沒找經理理論,甜點也沒吃我就付帳走人了。

知道嫩精是什麼吧?凡是肉類用嫩精醃過就變的又嫩又彈牙,但是要知道,我們的腸啊胃啊不也是肉做的嗎?吃多了你不怕腸啊胃啊也變的很嫩很脆嗎?

在此奉勸大家在大陸上吃牛排要小心。組合牛肉不是不能吃,偶爾吃吃沒關係。但因為它解凍後要經過組合跟醃漬的動作,在空氣中暴露比較久,所以一定要吃全熟才行。因此在台灣你去吃夜市牛排或一般的平價牛排,通常他們不會問你要吃幾分熟就是這個道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507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