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看廣東─(8)有時會很錯亂
2011/01/04 00:26:34瀏覽541|回應0|推薦0

很錯亂

有時候我不知道究竟台灣比較自由還是大陸比較自由?
在台灣,打麻將是賭博,警察會抓。在廣東,小區裡的雜貨店門口,大白天就擺了五六桌開打起來,大賣場量販店前的人行道上,大馬路邊,一桌一桌的也在打。警察大人,賭錢啊,怎麼都沒有人管?

有時候我不知道究竟台灣比較民主還是大陸比較民主?
在台灣手機門號要去電信公司窗口申請,要本人帶證件去,如果是外國人要辦預付卡,要帶雙證件還要找一個本地人作保才能辦,彷彿回到戒嚴時代。在大陸,路邊小店舖隨時買一張神州行的卡50元,全中國各地馬上可以打可以接。還可以選號,額度打完了路邊小店舖隨時可充值,也可以上網充,非常方便。

有時候我不知道究竟台灣比較進步還是大陸比較進步?
大陸上喜歡用捲筒式衛生紙,一班商店或賣場一捲從2.5元人民幣到4元人民幣都有,而台灣人喜歡用平板或抽取式,抽取式一大袋12包約90元新台幣到120元新台幣,換算起來大陸還比較貴。大陸的小吃店裡也用捲筒式衛生紙當作面紙給人擦手,裝在專用的塑膠容器裡,上方中間一個洞,剛好可以不斷的拉出來使用。用完了再補充一捲進去,挺環保的。台灣的小吃店喜歡用粉紅色一包一包的面紙,每一包自己有塑膠袋,塑膠袋用完了就丟,算起來究竟誰比較環保呢?

廣東人吃青菜煮青菜,葉菜類例如菠菜、青江菜、小白菜、空心菜都是不切的,一整條,這我無法理解。

在大陸買可樂喝可樂,保特瓶一拿到手總會疑惑,那瓶子是不是被人打開過了?否則為什麼裡面的可樂只有八分滿?據說是因為大陸的裝瓶技術不好,又有人說是因為大陸冷藏設備不普遍,因此裝瓶的氣壓設定比較小。我不知道。

總之,很錯亂。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476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