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看廣東─(6)肥仔燒鵝
2011/01/03 23:52:33瀏覽1447|回應0|推薦0

聽說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的人是不吃鵝的。

幸好台灣人吃鵝,我嗜吃鵝肉。不光鵝肉,鵝腸鵝胗拌上豆芽菜與韭菜、鵝爪、鵝翅我也都超愛。

台灣的鵝肉店很多,難免有好有壞,還沒走進去一家店以前,要如何分辨出這家店的鵝肉好不好吃呢?很簡單,如果一家店的門口架子上,無論鹽水鵝、煙燻鵝或甘蔗鵝擺了超過三隻以上,那就代表這一家店的生意不錯,也就代表它的鵝肉還不錯吃。如果擺了五隻八隻或十來隻,那肯定好吃。

基本上廣式燒臘店也可以如此判斷,燒鴨燒雞叉燒肉等掛的越多,代表這家店生意興旺,東西自然好吃。

肥仔燒鵝的生意總是不錯,因為它雞鴨鵝臘味炒菜等什麼都賣,因為它有外送服務,因為客人一坐下來,服務員立刻會倒上一杯熱熱的「涼茶」,因為他所有的鵝都是採用清遠鵝,在它自己的養殖基地養出來的,因為它的鵝在宰殺之前還會經過幾天清腸胃與瘦身的程序以去除羶味兒跟去油。但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燒鵝肉好吃。

走進肥仔燒鵝,點一個鵝腿飯要RMB25元,盤子裡盛著份量很足的白飯,長長的泰國香米剛好是我所愛,飯淋上一些滷汁,幾葉炒西生菜,舖上跺好的整隻鵝腿,一碗例湯,好吃到令人一口接一口。如果還想更滿足,可以點雙腿飯(雞腿+鵝腿),30元RMB,絕對讓你吃的飽。肥仔燒鵝是連鎖店,在廣東深圳一帶恐怕有上百家,以小吃的價錢要吃的飽又營養而言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出外人,正需要這種適合一個人吃飯的地方,畢竟麥當勞是不可能連吃兩餐的。

某些肥仔燒鵝分店有賣炒菜,還有一道一品煲。牛肉片貝類蝦仁花枝豬肝雞胗黃瓜胡蘿蔔西蘭花金針菇匯炒在一起,盛在小砂鍋裡,上桌時還在滋滋的響。才25元RMB,我個人非常推薦。一個人也可以點這一品煲,來一碗白飯,是另一種滿足。

坦白說,肥仔燒鵝是連鎖加盟店,各加盟店的燒鵝水準不一,讓我來評比,燒鵝固然比燒鴨肥美,但比起台灣的鹽水土鵝,例如土城的鼎玉鉉、木柵的「潘」、光復北路的阿里港剝骨鵝肉,或者台北以外數不清的超美味鵝肉店,我還是認為台灣的鵝肉比較好吃,台灣的鵝肉甚至比香港的鏞記燒鵝還要好吃。因為鹽水鵝可以吃的很多,吮指回味。但是燒鵝吃個兩塊很好吃,吃第三塊以後就開始覺得膩。

台灣人真幸福啊!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476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