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看廣東─(2)如何被看出你是台灣人?-謝謝刊登中時電子報旺報 兩岸藝文 台灣人看大陸
2010/09/25 00:44:29瀏覽939|回應0|推薦3

在廣東一帶的街上走路,如何被看出你是台灣人?

以下觀察只適用於男生。

1. 說話口音:
滿口台灣狗蟻的人那當然是馬上被認出,但這也說不定,福建閩南一帶的人也是這樣的口音,問題是在台灣人講話比較緩慢、尾音平和,大陸人講話尾音不是上揚就是下挫,在廣東碰到的人,常常講話特快,最後幾個字用串音帶過,這裡就很容易區分出來。

2. 胖子:
在大陸幾乎找不到胖子,如果在路上碰見白白胖胖的,170公分以上的,機率很高都是台灣人。

3. 背包:
台灣人到大陸無論旅遊或工作出差,很喜歡背包包,包括斜背、側背或者雙肩背的包包,但當地人除了學生外幾乎都不這樣做,所以在路上只要看到背包包的,機率很高都是台灣人,如果看到背包包的胖子,那百分之百是台灣人。

4. 穿內衣:
台灣人如果穿襯衫或POLO衫,很多人會在裡面穿一件背心型內衣甚至圓領內衣,而廣東一帶的男人是不穿內衣的,所以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穿著襯衫或POLO衫,領口露出個內衣,那九成是台灣人。

結論就是:
如果在深圳龍華,看到穿著POLO衫領口露出個內衣,背著背包的胖子在路上走,哈哈,那百分之兩百是台灣來的準沒錯。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444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