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芋頭巧
2019/12/21 21:18:15瀏覽1968|回應3|推薦68

自從被醫生限制飲食之後,好多東西不敢碰,後來又被追加麵類食品,這下子早餐就沒那麼方便了!朋友戲稱說我只剩下空氣了!

麵包、蛋餅、燒餅油條都是方便的早餐選擇,少了麵類食物,我的早餐頓時發生困難,不能天天煮皮蛋瘦肉粥,常常吃飯糰也不是辦法。

有天在市場看到賣芋頭巧的阿桑,一問才發現還真不便宜。

芋頭巧的材料如下:

芋頭半個、糯米粉300g、在來米粉30g、豬絞肉150g、鹽半小匙、胡椒粉1小匙、醬油半大匙、紅蔥酥2大匙、水300cc。

芋頭去皮切丁,以少許油煎至金黃,盛出。

鍋中留少許油炒香絞肉

加入紅蔥酥加入紅蔥酥拌勻

加入醬油煮開,熄火。

加入芋頭塊拌勻。

將糯米粉、在來米粉、鹽、白胡椒粉放入大盆中拌勻。

水300cc分成3次倒入粉了中,慢慢揉勻。

最後將絞肉及芋頭塊加入粉料中揉成團。

蒸盤上鋪上一張烤盤紙

將粉糰分成數塊,揉捏成團,入電鍋中,以外鍋1杯水,蒸至按鍵跳起即可。

沒有刻意捏成彎彎的形狀,雖然妹妹常常嫌棄說:我的照片不美、擺盤不優!但是好吃最重要不是嗎?自我安慰一下!

芋頭巧放涼更Q彈好吃,隔日不喜歡吃冷的話,用少許油煎過又有不同風味!

簡單容易做又不失敗的芋頭巧,自己做便宜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31328691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3 09:55

米食為主,其他食物減量?好像就是一種飲食不均衡,

台灣人糖尿病多,正是因為澱粉類食物以及水果吃太多。

就像有人認為吃素健康,其實不然,那也是一種食物不均衡。

人間事物,中庸均衡最重要,任何偏向都不健康。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2-24 11:44 回覆:

您誤會了!主食以米飯為主,減少麵食的食用次數,其他一切照舊,當然不可能因噎廢食,那就本末倒置了。

謝謝您的提醒!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7:15

二姐妳好。

看起來好好吃。做芋頭巧的芋頭在選擇上有訣竅嗎?

我發覺芋頭看起來只有大小,口感上卻是很不一樣的。佛跳牆的芋頭和芋頭巧的芋頭口感差很多,那種芋頭比較粉適合火鍋,那種芋頭比較有嚼勁?我每次都搞不清楚。

看了陸桑的文才知道妳和我同樣都有耳石移位的痛苦,近來我的耳石移位發作了,醫生在喬我的時候,不小心扭了我的脖子,幸好這兩天終於好了。祝妳我都能脫離這種痛苦。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2-23 08:54 回覆:

您好!芋頭我都請老闆挑鬆的,沒特別的研究,拍謝啦!

暈眩真的很不舒服,希望我們都不再犯此症狀。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0:48

吃,人生一大享受,日常飲食,均衡不過量即可,

什麼都不能吃?拋棄基本人生樂趣,為了活更久?多奇怪的邏輯。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2-23 08:49 回覆:
說得是!看醫生,不為長壽只為了活得健康,我也只是將飲食習慣調整為米食為主,其他食物減量,否則如您所言人生沒什麼樂趣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