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光劇團」的第一堂課後
2010/03/10 11:03:12瀏覽677|回應1|推薦7

課程結束時,老師要大家用一句話來說自己為什麼參加這表演課。

我說:來玩的!

天曉得,一句話怎麼可能講得清楚自己的目的?!

 

從開始講授「人際關係」,每每遇到無法自由表達肢體或聲音的學員,

我都會告訴他們:「去上戲劇課,練一練自己的動作、表情跟聲音!」

只是早期表演課程並不普遍,當綠光劇團開始對外招生後,我直接跟學員講:

「綠光劇團有對外開班,去報名綠光,應該會有收穫!」

 

我一直深信「演講」包括兩個動作:「演」跟「講」。

「講」的部分與自己的專業跟準備有關,但「演」不會是件容易的事。

有次為了辦講習,跟合作的老師排練一段五分鐘的示範劇。

為了這五分鐘,我不曉得流了多少汗!

除了跟著卓明老師上過心理劇課外,我只憑直覺在「演」。

 

綠光很久沒有辦初階的表演課,應該是之前累積太多的學員可以辦進階。

所以,在一切都允許的狀況下,我終於親身參予我不斷告訴學員該做的事!

 

長久以來自己習慣當個「分析者」:旁觀、思考、講解。

越來越不去動自己的身體,連跳舞都很少,最常做的只有走路。

一堂課下來,竟然會有「腰痠背痛」的感覺,而且,麻煩的是會肚子餓。

攸攸一見到我回家,就興奮的問我好不好玩?

我說我終會讓她也去上課的,畢竟她還未到十八歲!

 

有幾位同學在課堂上很認真的表示自己希望朝向戲劇之路。

我想,我是很幸福的沒有負擔去悠遊一回!

(只要克服這有點老化的身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840538

 回應文章

大熊
回應妹妹的話
2010/03/11 00:29

我來看你了

幫我跟卓老師問好

他也是我大學時代學習戲劇的老師

你的見解沒錯

演講 就是演跟講

而這兩個元素都需要戲劇的元素

加油

妹妹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0-03-11 22:41 回覆:
謝謝大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