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賺別人的錢之前,請先了解人!
2013/11/10 10:43:18瀏覽2733|回應0|推薦30

在車箱裡,一個應該卅多歲的男性坐在博愛座上。

他坐下的時候,乘客不多。漸漸,人多起來,有兩位老人家上了車,

有一位原本也坐在博愛座上的女生,站起來讓給一位老太太。

老先生見沒座位,就往司機的方向去捉扶手。

經過這男性前,我等著看這男生會做什麼?

沒有,甚麼都沒有!

 

我跟這男生在同一站下車,見他帶的包包開著,有幾本書露出來。

我好奇的看了一下:業務讓顧客滿意的技巧。
我心裡想:你完蛋了,對環境沒敏感度,對人沒同理心,還想當業務?

只怕是被坑殺的直銷底層。

 

換房子,得先賣掉舊屋。找了仲介做專案,也就是只給一家房仲賣。

會交給這家仲介,是因為老公覺得這業務員有花心思去了解房屋與我們的需求。不像別的房仲,工作人員只會說:我們有這個熱誠,請讓我試試看。

沒想到,那是這房仲的SOP,簽約時,先生提醒業務員,要花時間了解賣家,才會找到合適的買家。

 

先生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

不僅因為先生教了無數的業務員,深諳銷售技巧,

更因為房屋這麼大的一個買賣,

有時感覺對了,是最後的一個決定買賣的推力。


我家進門沒有豪華的客廳,只有無數的書本跟CD

七個人擁有40坪的分配,是擁擠的溫暖。
如果不是喜歡看書,愛音樂,又在乎家人相處的買家,一定只看到沒有佈置的擁塞,愛講話的一家人,嗡嗡響個不停的JAZZ

要把已經住了廿年的房子賣掉,也是件讓人不捨的事。

更何況我真的覺得這房子在保護我們一家。

個懂這房子的人,就像要幫孩子找個好人家,才捨得嫁掉她。

 

其中,曾遇到一個女生,一進來就說:我好喜歡這種氣氛。
這女生自己來看了兩次,最後,帶她先生來。她先生說:好亂。

一句話就結束一切。
我很想提醒這女生,你們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

一定要常常去說彼此的想法。否則,會有很大的誤會造成兩人間的隔閡。


在我家正樓上,跟我家一樣格局的房子也交給同一家房仲賣。

但他們原本只住三個人,現在是整理的乾乾淨淨,

把屋齡卅年的房子弄得像樣品屋。
大家就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

房仲帶買家到我家看了之後,再去看樓上。

比較出樓上的賣相,當做買賣籌碼。


我當然感覺很不好,但沒有關係,因為樓上一旦高價,我家的也不會低。

只是更具體證明房仲廣告都是屁,

有朋友做過房仲,曾說過:做房仲的,小孩都不會長屁眼。

以前覺得她說的太過了,現在覺得有可能。


終於專案簽約到期,先生要開放所有的仲介公司都可以來看房子,

但就是不准原先簽專案的仲介公司帶人看房子。

先生說,原因很簡單:

「我給你半年,讓你全公司來幫我賣房子,都賣不掉,現在賣得掉嗎?」

 

開放後,有一家公司的業務員打電話來,自稱是我們大學同校剛畢業的學弟。

先生問他,你的系主任是誰?他說:不記得。

先生忍耐著跟他說賣房子要注意的事,對方只拿著仲介公司教的應對技巧在搪塞。

掛上電話後,先生忍不住講了一句:這些房仲公司是怎麼在殘害工作人員啊?!

 

最近許多大廠的食品出包。

我相信這些老闆剛開始做生意時,是很有良心。

但錢賺多了,良心就只剩下當口號的價值!

 

(房仲看到這篇,不必留訊,因為,我家的房子已經找到新的好主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9413622
 引用者清單(1)  
2014/01/15 22:2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