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之於救國團,用之於社會!
2015/06/01 12:49:28瀏覽1994|回應1|推薦16

無關政治,只問價值!

 

    當班上的同學問我:「救國團是幹甚麼的?」時,我心裡有了警覺,救國團似乎離年輕世代,越來越遠!

    記得高中的時候,只有在班上成績優異的學生,才有資格報名參加救國團的活動。而自己上了大學後,一路上,都是在救國團的協助長大的。

    自己擔任義務張老師時,對諮商根本是懵懂無知,透過一段段訓練,把自己鍛鍊成青少年專家,碩士論文做的是「青少年的壓力與適應」,還得到獎學金。

    現在如我這樣五十上下的人,生命的歷程裡,一定都有救國團的影子。不論是社團班隊、營隊活動、訓練課程,甚至是「張老師」。

    如果,連「張老師」的功能都被質疑,難怪有人要拿救國團的場地大做文章!世界上的事都有脈絡可循,最可怕的是昨是今非,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現在救國團土地租用是否合理,超出我能想到的淵源。想說的,是曾受過「救國團」幫助長大的人,總應該跳出來說些話吧?!

    我還蠻懂現在團主任德聰老師的個性,他永遠會告訴別人:士炘最會找我麻煩。但是,他一直是我的後盾。

    我的文章有多少人看?我不曉得。但「取自於救國團,用之於社會!」是我一直被教導,也努力實踐的話。

    如果你也曾受惠於「救國團」,你也應該做些甚麼,讓美好的價值傳承,而不是掩埋在醜陋的政治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3849475

 回應文章

天涯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10:24
大學時,我曾是救國團寒暑假的北橫、中橫健行隊的領隊。非常懷念那一段在救國團帶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