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記住美好,所以沒有遺憾!
2015/04/25 12:27:47瀏覽1263|回應0|推薦19

昨天我公公在台南奇美醫院過世,享壽八十!

    收到我先生的通知後,我馬上搭高鐵南下。這個旅程很奇妙,我不太想看我公公的最後一面,只為了陪伴我的先生!

    為什麼不想看?因為,我不想去記住我公公的遺容,我寧願記得的,是他生前打牌自摸時的得意,故意放砲的縱容,以及聽到我們這些小孩胡說八道時的大笑!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急著帶孩子南下,我要他們對爺爺只有美好的記憶!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悲傷,因此,在高鐵上,我寫line給孩子,要她們今天照常去看鐘樓怪人,「把每一天過好,才不會有遺憾」!

    到台南後,在我擁抱我先生時,他才放聲哭出來。否則,一直強忍著做大哥該有的冷靜。聽完大家對於喪禮的處理方法後,我再兼程回台北!

    回家時,已是午夜,老大跟老二很明顯的都悲傷過,可是我們開始聊起公公曾發生的趣事、感動的事,他的身影如此清晰。但老大擔心的告訴我,說弟弟沒有太大的反應。

    一早,我把兒子拉到身邊,問他:你其實很難過,但不曉得怎麼辦,對吧?!兒子馬上拿下眼鏡,躲在我懷裡哭泣。我再告訴他,在這幾個月,他都陪著先生南下看爺爺,把每一次都當最後一次珍惜,他做的很棒!

    每次講親子溝通,我喜歡問家長,如果有一天你死了,你希望你的孩子記住你甚麼?

    我遇到很多人,對他已經離去的家人,記住的經常是憤怒、悲傷、沮喪。似乎這個人留給自己的是許多缺憾,然後把自己的生命繼續攪弄的一團亂。我不認為這是已經走的人希望留下來的,也絕不是留下來的人該承擔的!

    好好珍惜在身邊的人,讓每個當下,都是美好。

    這樣的記憶,絕對不是金錢可以買到,也才是相處真正的價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252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