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消失在倦怠裡!
2013/09/15 10:10:33瀏覽1642|回應0|推薦11

昨晚去紅包場,欣賞了一場由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師生,

聯合演出的「愛神紅包場」。

來台北卅多年,從以前帶「青少年活動場地參觀」,到現在自己去西門町,

紅包場一直是只經不入。

每每看到樓梯間貼滿的歌星大頭照,都只覺得那是屬於遙遠國度的故事,

跟自己沒有甚麼關係。

 

七點卅分開始的演出,我跟朋友依照一般看藝術表演的習慣,七點就進場。

沒想到,真正的紅包場仍在進行著。

台上輪著歌手,一個人上去唱兩首歌,有人直接拿紅包上去。

沒有主持人,沒有介紹,沒有謝幕,就像人生輪轉著!

 

正式開演後,要怎麼形容?全場觀眾是從頭high到尾。

編導融合了紅包場、夜總會、脫口秀的元素,演員到位的演出,

讓我心裡篤定,如同「白雪綜藝團」,又一個我會帶全家看的表演。

 

表演結束後,我跟朋友像兩個小粉絲興奮得找偶像拍照。

朋友說,如果紅包場也是這樣表演,一定天天客滿。

我回答:很難,因為他們要花許多時間排練,不是說上台就能演的。

 

其實,從進場到出門,我心裡一直有著小小悽涼的情緒。

 

因為真正紅包場的歌手,一個比一個年紀大,

從演唱者身上,就可以知道這行業逐漸的凋零,歌手咬字不清、發音不準。

朋友都開玩笑說,我們兩個也來唱,至少搞笑一定有看頭。

歌手身上雖有華服,但臉上無裝,

或許是長期的壓力,每個人都是面無表情、動作呆滯。

直到正式演出結束後,由北藝大陳教授介紹出場的小調歌后,

那個氣勢,才是我心目中,演藝人生該有的拼場。

 

不只在表演舞台,

人生的舞台上,總有人會因為長久重覆著類似的工作,彈性疲乏、怠惰苟安。

如果這個職場,只有一個人發生這樣的情況,一切都還有救。

如果多數的人是這樣的情形,這個職場遲早崩盤。

 

在我進出的時候,也見到不少真正紅包場的觀眾,他們幾乎都比我的年紀還大,

當紅包場的演員與觀眾,都持續在這樣的年齡攀升狀態,

紅包場終會走入歷史!

 

我不是紅包場的演員或觀眾,我只能用我看到的提醒自己:

 

別對自己的角色倦怠!累了,也要懂得尋找活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850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