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親愛的這一班!
2013/06/13 08:02:55瀏覽622|回應0|推薦18

我這學期的報告,大概再卅分鐘,就可以全部完成。

但,我就是突然不想寫完,就是突然的開始摸東摸西。

 

我清楚自己心裡一個奇怪的超感性想法:

報告寫完,寄交老師,我這學期就結束了。我有點不捨!

 

不捨的,絕對不是學期結束,是班上這群人!

 

在搞不清楚任何條款的情況下,我提早入學。

因此,進入的是我該稱為學長、學姐。

年紀,卻只有我一半的這班。

我其實是有點焦慮的!

我只能不斷用「我是來補學程」,「不是來交朋友」

類似這些的想法,來安慰自己的人際焦慮。

 

然後,我發現自己遇到了一群小天使!

 

很多外界的人都以為學諮商的,應該對人充滿包容與接納。

這絕對是錯誤印象,因為諮商師也是人,所有人的缺點,他們都有。

而且,因為對「真誠」、「自我袒露」、「面質」錯誤的解讀,

不少諮商師的「心理缺陷」,可能比一般人高。

 

還沒受到汙染的這群小天使,給了我最有價值的擁抱。

讓我悠遊自在的過了一個學期。

交出報告,就像是一種切割,因為下學期我得回到自己的班上。

我清楚,相處在一起的時間少,不代表感情會變淡,但一定多一些的疏離。

 

報告是一定得交的,學期一定會結束,相處時間一定變少。

但小天使們,一定要常常回頭審視自己的「初衷」,

即使遇到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人,

也要讓自己的那顆心,是乾乾淨淨,

這樣,自己才可能是一面平滑、無垢的鏡子,

才會做好自己一直想努力的助人者!

 

大家一起加油!此路漫長,我仍學習!

 

(感謝自來水公司的同學提供: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沒看電視也要逛夜市
沒逛夜市那就進教室
沒進教室那就做家事
沒做家事就向老婆請示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75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