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51歲,我才學會如何交朋友!
2013/03/01 17:08:20瀏覽1120|回應1|推薦27

「獨生女」的經驗,讓我一直覺得,我是個不需要友伴的人!

就算工作,除了早先幾年還有同事外,我幾乎是「單打獨鬥」。

認識的朋友,也都是已經廿年以上,到現在,各自有著各自的家庭工作。

即使大家都有著深厚的情誼,最常發生的,就是在FB上,看到按個讚。

 

跟人之間的互動角色,要不,就是老師;不然,就是媽媽。

不管自己以為是把對方當朋友,總難免被期望帶著一些「指導者」、「鼓勵者」

我仍然沒有「同伴」!

 

這兩年,當我開始跟一群只有自己一半年紀的人混在一起後。

我發現,我學到最多的學問,竟然是:「如何交朋友」!

 

大概只有我的先生與孩子明白,我有多「自閉」。

沒有人清楚,我跟人「熟悉」,需要有非常非常「長」的時間。

我站在遠遠的距離,看著在我身邊的人。

 

我自己絕對是一個有著嚴重人際障礙的個案。

 

開學的第二週,因為過年而停滯的正常生活,似乎也都恢復如昔。

星光班與研究所也都開始追著行事曆。

延續著之前在綠光表堂的經驗,我知道自己可以如何的輕鬆。

我真正是和這群年輕的朋友一起走著,往相同的目標前進。

我的角色是同學,卻因為我有著年齡經驗,

讓我可以更自在、厚臉皮的去表達真正的想法。

 

我終於體會到「交朋友」的快樂,在51歲的時候!

而且,原來,我是如此需要「友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347796

 回應文章

Ave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摯情誼
2013/03/02 07:38
友情的串聯不分年紀大小、身世背景,用真誠開闊的胸懷、友善的笑容,回應周遭身旁的夥伴,其實我們都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