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婚友社唬人手法都一樣
2009/10/01 11:41:21瀏覽9761|回應0|推薦9

最新一集的Drop Dead Diva(美女上錯身)講兩個案子,

其中一個案子有關婚友社,我這內行人看了從頭笑到尾,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女主角Jane的好友,是位有著嚴峻聲名在外的女法官。

大家對她的認知是:認真、理性、固執、壯碩、年過四十的女強人。

她的先生四年前過世,在Jane的鼓勵下,她報名參加了婚友社。

她繳了二萬五千元「美金」(哇咧!一百萬台幣ㄟ!還好,你沒繳過這麼多錢!)

排了廿多次約,都沒有下文。

她跟婚友社要求退費(你是不是也試過?)

婚友社回答「已經履行交易的義務」,拒絕退費(你是不是也收到類似的回答?)

法官認為自己算半個公眾人物,不想惹一身腥,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這是不是你的心情?)

Jane知道後,鼓勵法官應該要控告婚友社,並自願擔任法官的律師。

接下來的劇情,只要你曾接觸婚友社,你一定都曾聽過類似的理由。 

婚友社不退你的錢,因為一切是你自己的錯,跟婚友社無關

在第一次協調會時,婚友社的負責人,以「非常溫暖」的態度,來表示對法官的支持:「每當我的客戶找不到對象時,我都感覺很沮喪!」

婚友社的律師則比較強勢的提出:「已經排了28次,顧客都是比較『挑剔』的」。(你有沒有被明示或暗示過這點:沒對象的問題出在你「眼光太高」?!)

負責人再以白臉的方式說:「我建議你來參加每個月辦的聯誼,『我已經想到今晚的活動,我會介紹誰給妳認識,一定適合妳!』」(這話好耳熟!)

當他們參加聯誼後,負責人真的介紹了一位男士給法官,兩個人聊的非常愉快。

偏偏Jane的另一位好友Stacy在現場認出這個男的,這男的是個演員,兼差當業務員,賣了一部車給Stacey後,就不見蹤影!

Jane查出這男的根本沒有繳交任何費用,婚友社卻大量幫他排約。

看到這邊,我很清楚這男的就是所謂的「槍手」或者叫做「協尋」,

是一般婚友社專門找來應付「挑剔」的客戶(男、女都有)

這種人的共同特色,就是不會挑見面的對象,但可以讓每個跟他排約的,

在「表面上」都還能接受。

可是,這些人有其他的目的在。

例如有名的十二金釵,專門要求排軍人,卻趁機訛詐。

在法庭上,婚友社對於不給槍手收費的解釋如下:

看一個人,不能看他有錢或沒錢。我們希望給會員尋找更多的機會,所以,在經過「嚴格的篩選」後,我們認為這些「候選人」很特別,所以不收費!

法官問負責人,為什麼要安排這個男的跟自己排約時,負責人回答了一堆後,

問法官:「你們不是聊的很愉快嗎?」

劇情到這邊,Jane跟法官整個敗陣下來。

案情的翻盤,來自婚友社的自打嘴巴。

因為婚友社強調安排跟法官見面的人,都有作背景調查。

但之前有一場約,被男方拒絕,因為男的曾因詐欺被這位法官判刑過。

但婚友社根本不知道男方拒絕的原因,只說:「我們不能強人所難!」

結果是法官拿回全部的費用,婚友社則被要求歇業一個月,在法院監督下,重新審查會員資格。

常有人看到我的名片,第一個反應是:「妳在做婚友社?!」

而我都回答:「婚友社都是在騙人,你認為我會做婚友社?」

這是以後我會再慢慢寫的。

只是想用這樣的劇情來告訴大家,你以為婚友社在「幫」你?

別傻了!

難道你沒發現婚友社根本是買空賣空,

婚友社不只沒有幫你,還把責任全歸咎到你自己身上。

想有幸福,你需要的協助,是更專業的,不是丟幾個人給你看,就夠了!

你找對方法了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36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