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才是王道!
2009/08/30 22:49:52瀏覽462|回應0|推薦11

昨天中午家扶中心在凱薩辦褓母訓練班結訓的謝師宴。

幾年來家扶中心邀請我,我都沒有參加。

今年有空,就帶老大及老二一起出席。

 

席間有學員要我坐過去,說有問題要問我!

原來是學員覺得先生不能體諒自己也在工作,不分擔帶孩子的勞務。

 

我聽了大笑:很簡單啊!妳自己都覺得辛苦的事,你先生怎麼會覺得想做?

 

學員剛開始時,不太聽的懂這個邏輯。

我舉了「湯姆歷險記」中刷油漆的那段故事為例。

原本湯姆是被逞罰去刷油漆,但他讓其他的小朋友覺得,刷油漆非常的有趣。

結果大家都搶著要刷油漆。

 

我說:如果妳先生發現,帶孩子的過程很好玩,妳也很神秘的不讓他參予。

他可能開始會想要試著去做,而不是只被妳要求而已!

 

我發現許多人的生活,已經被各式各樣的壓力,

磨滅掉讓自己多采多姿的創造力。

壓力是一個不可能去除的東西,人生不過是一個選擇的過程!

太多人對自己、對別人說:I have NO choice

其實是放棄自己選擇的權利,讓別人來決定自己的選擇。

 

「心甘情願」則是做完選擇後,一定要有的態度。

心甘情願才可能「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的選擇」!

 

如果自己覺得心力付出已不能快樂,,也就是無法心甘情願的時候了。

那就該給自己有不同的選擇。

否則,就可能開始朝向「行屍走肉」的墓園了!

 

明天週一,許多好友要上班!

你有沒有一種興奮、開心的期待呢?

如果沒有,甚至心裡想的是:老天,假日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那,我祝福你要盡快找回工作的樂趣。

不然,「中年危機」可能就要提前上你的身了!

 

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27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