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的服務態度
2009/08/09 12:10:26瀏覽547|回應0|推薦11

一早先生問我是否要寫昨晚「三人行不行」的觀後感?

我搖頭,我想寫的,是「服務」!

昨晚快十點到達新舞台,因為十點才進場,我們就站在大廳等著。

這時,一位工作人員走過來問,需不需要坐電梯?

我當時正專心看屏風新劇的介紹,被喊了兩聲才回神說「好啊」!

一位帥哥帶著我們進電梯,入場,就座!

整個相處的時間裡,我們一家跟帥哥互動的非常開心。包括散場時!

在這個過程中,很清楚感受到他尊重的服務態度

所謂尊重的服務,是考量每個人基礎點的不同,而給予所需的服務。

這基礎點,有些是身分地位,有些是才能特質,有些是體能。

老大佇著柺杖,工作人員考量她無法跟一般人同搭手扶梯,所以開放電梯。

電梯,也不會為一般正常行動的人使用,免得妨礙行動不便者的權益。

可是,「態度」卻是最難建立的。過猶不及。

昨天進公司時,遇到某個企管顧問公司,在忠孝頂好超市外,辦魔鬼訓練營。

他們除了集體的喊口號外,還在紅綠燈口,要求個別大聲介紹公司產品。

這樣的訓練,是讓學員先把臉丟光。

當一個人不怕丟臉時,就不會害怕接觸陌生人。

許多從事服務業的人,其實並不喜歡跟人接觸。

因此使得服務客戶時,常常讓被服務的人,感覺很不舒服。

這是一種極端!

如何讓被服務的人,覺得享受這樣的服務是沒有壓力。

可能才是服務業的功課!

另一種極端是有次搭乘X航,朋友招待坐頭等艙。

空服人員的服務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故作幽默的油腔滑調、三不五時的問候。

我還真想坐經濟艙就好,至少這些人不會吵我!

但昨晚在新舞台,我被服務的很開心!這值得記下! 

至於「三人行不行」,除了讚嘆,還能說什麼?

笑到飆淚,喘不過氣!

很久沒大笑的人,去讓自己開心一下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20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