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讀到老闆什麼?
2009/07/17 23:58:17瀏覽444|回應0|推薦10

從內湖花市買了花回辦公室。

正在門外櫃檯整理那兩把文心蘭的時候,負責大樓打掃的大姐停止她的動作,

開始跟我抱怨:「妳們就是插花,才引來許多小蟑螂!」

我回應:「大樓本來就有許多小蟑螂!」。

事實也是如此,從搬過來就常看到。

「才不是呢..」她繼續說下去。

這時,突然聽到已走過身邊幾分鐘,往廁所方向過去的老闆的聲音:

「執行長,我忘了關辦公室門,妳去幫我關門!」

我趕快進門。

但一進門我就開始大笑,因為老闆在救我離開現場。

 

今天凌晨快二點才睡,五點就醒來寫東西。

因為昨天老闆交代的作業,要我在早上十點前放他桌上,他出國前要看到。

說實話,我會這麼晚睡,睡的不穩又起床,實在是這文案很難寫。

但時間有限,我的腦袋又不中用,就寫了個我自己熟悉的內容交出去。

 

果不期然,老闆在出發去機場前,把我叫進辦公室,直接說:

「妳沒捉到重點,寫了是浪費時間!」然後,告訴我該怎麼寫。

同時,給了我幾張紙。我回座位看到哪幾張紙,其實是很感動的。

 

因為早上我給他簡訊,說自己要去花市,怕見不到他,所以做了怎樣的處理。

他也擔心出國前,無法跟我碰面。所以,他將文案的邏輯思緒,

仔細的寫在紙上,以便我可以跟上。

 

一個快五十歲的工作人員,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老闆今天做的這兩件事:

你的辦公室門沒關,還要別人幫你關。是把我當佣人啊?!

你直接改文案就好,何必說那麼多,把我當三歲小孩嗎?!

 

我感謝老闆,也感謝自己足夠聰明,才可以清楚他的用心。

你讀到你的老闆什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14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