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點燃熱情,持續加溫
2009/07/02 19:02:18瀏覽522|回應0|推薦8

同時在看幾本書,談「孤獨」,談「再婚」,談「愛情的條件」,

談「快樂是陷阱」。

每一本都是翻到一句我覺得很棒的話時,就停下來咀嚼一下。

捨不得馬上繼續看下去,就換另外一本。

公司要改裝潢,設計師應我要求,進我的辦公室,

看可不可以把窗邊那一大塊板子移除,我要一扇明亮的窗。

他一進辦公室,小朋友馬上自動的說:

對不起,我們公司的桌子是一個比一個亂!

嘿!這死小孩,人家都沒說,妳自己招?!

幾本Excel橫屍在地上,前面還擺了本藝術學。

如果,前次做的測驗,顯示我的本質是藝術家。

那,我掛上的簾縵,不是為了浪漫,是為遮醜。

亂亂寫了這些,其實是想到上週的一堂課。

去「身心靈促進會」演講,跟我同場先後,並一起座談的是吳娟瑜老師。

演講的內容,我講「婚姻」,她講「外遇」。

吳老師在過程中,用她青春期時,父母的例子來說明。

座談會一開始,我就說,我一定要先抱一下吳老師,疼疼屬於她的勇敢。

或許我的名字太特別,吳老師對我的印象似乎很深,她說:

「這位老師是大師,許多時候,我跟她的演講場次剛好都是先後,

今天終於可以坐一起!」

我ㄧ聽,忍不住大笑,告訴全場聽眾:「你們聽,這才是大師說法。

你們誰聽過我的課?可是,你們一定聽過吳娟瑜老師!」

我在她身上,看到一個熱情的靈魂。她很認真,但她很自由!

林懷民形容剛過世的德國編舞家碧娜.鮑許「精神是燃燒的」!

部落格首頁我換上super junior的「It’s You」。

我愛死歌詞中燃燒的熱情。

女兒說她們戲稱super junior為「唸經團」,

因為他們的歌詞,常常不斷重複。

可是,如果有一個人,一直不斷重複告訴他愛的人:

「就是你,就是你,我就是要你!」

沒有足夠的熱情,怎麼可能重複下去呢?!

你對你喜愛的事,喜愛的人,有沒有努力持續著熱情?

要燃燒喔!

祝福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09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