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門徒--白雪廿年,期待下個廿年!
2015/06/14 01:20:02瀏覽1089|回應0|推薦18

(廣告在先,白雪的表演絕對值得看!下面是高雄場售票網址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z9ZATikIxabcdefKg)

 

    2009年第一次接觸白雪,當時帶著兩個女兒進場看白雪的「風月救風塵」,整個驚豔到不行。之後,一年至少看一次白雪的演出,似乎變成了我家固定的活動。去年七夕看白雪大歌廳,就訂了今年「慾望門徒」的票。連它要演甚麼都不曉得,就給它訂下去,原因無它,我對團長簡志澄充滿信心,他讓每個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都熱情發揮到極致。看白雪最享受的,是欣賞所有舞者跳舞時的投入。

    對於玩過舞台活動的我,很清楚表演藝術要維持水平,是件超困難的事。尤其,扮裝表演要跳脫俗媚、情色,讓人感覺到它的藝術價值,更是不容易。但簡志澄很努力的辦到。這幾年多元文化議題才是社會討論的焦點,他在廿年前就開始實踐對多元文化的尊重,這「扮裝天后」的名號絕非浪得虛名。「慾望門徒」也沒讓我失望。

    只是今天中場休息,燈一開,我就跟女兒說:簡志澄好辛苦!

    或許是慾望門徒在談「接班」,讓我會特別去注意年輕一代演員的表現。我當然不希望松田丸子(簡志澄)退休,這一定也是所有丸子迷的想法。所以,他在戲中有另一個名字,想退休,找接班人。

    誰有能耐接下扮裝天后的棒子?

    答案是沒有。

    丸子最讓我喜愛的,不是那雙直腿,也不是華麗的裝扮,或是炫爛的舞蹈。是丸子很有「氣質」。

    氣質跟漂亮的差別,就在歲月的考驗。漂亮沒有氣質,老了也就不美了。有氣質不漂亮,卻會因為年紀的增加,越來越美。

    丸子的氣質連很多女性都比不上,更何況是要找接班?

    所以,我特別注意劇團裡年輕一代演員的氣質,老天,真難!幸好,這只是戲裡要作的事,但讓我想到簡志澄的辛苦。要訓練、培養新人,總希望他們能有番成就。但不能都走諧星路線,否則很快的,扮裝表演又媚俗了。

    如何有氣質?除了先天的資質外,就看下多少工夫了。別以為作表演工作,只要把劇本背熟,記住走位,就可以上台了。今天好幾位演員咬字是糊到不行,這讓我很想跟簡志澄推銷我老公的書:上台的魔法。或找丹萱姐姐來教他們發音!會講話跟說台詞是兩件不同的事,但對上舞台來說,發音絕對是基本功。演電視講話不清楚,還有字幕可以幫忙觀眾知道演員講甚麼。舞台沒有字幕,講話一糊,就搞不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

    我好像想太多了,我只是很喜歡這個真心在努力的表演團體。

    恭喜白雪成年,期待下個廿年!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443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