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情依依
2022/02/16 07:55:56瀏覽400|回應0|推薦1

準備離開台灣,昨天先離開台南北上,在北部小住一晚,今天動身去大陸。

昨天跟母親分手時,特別覺得離情依依。她趕著緩慢地步伐走到巷口送我上車,我忍不住回身抱一抱她,多保重,我們互相叮嚀。

母親在我上飛機的時候也要去住院,隔天要開刀。我一聽這樣安排就皺眉頭,怎麼會這樣?完全沒考慮到我。

我想改機票的時間,留下來多陪個幾天,但是大家都勸我不要,因為即使我在台灣,可能也不適合去醫院照顧。

為什麼?誰規定的?

是親友好心的建議。

原因呢?

親友沒說話,但,你看最近的新聞,台灣幾個確診個案,終於有些是從大陸回來的人的家人,於是掌權的人權威說法就是那個大陸回來的人雖然打了疫苗、雖然沒有症狀、雖然過了好幾十天,但仍然有傳染力,傳染給他的家人,畢竟那個疫苗台灣並不了解......

說的臉不紅、氣不喘,平淡的言詞能充分刺激大家的想像力,卻沒想過幾十億人打的疫苗就在旁邊,你掌握大權和所有資源卻還好意思說自己不了解?!此時我就大約了解親友也有難言之處,我們自己要明白。

這次闊別一年多後回來,在居家巷弄間,我發現車子變多、開車文化不大一樣,我有好幾次遇到危險,被人責罵。我常常事後回想自己有許多地方沒注意,以後要小心、要小心,但還是常會遇到狀況。顯然這裡的人車輛增加之多,超過我腦中系統所設定,真的好驚險。

還記得幾十年前剛搬來時這裡很偏僻,我一早出門去上學父親都會擔心人煙稀少會不會有危險,沒想到幾十年後人車變這麼多,又有另外的危險要擔心。

看著這裡人車增多變快,母親的手腳則日漸變慢,這回開刀我沒辦法在旁邊陪伴,心裡很擔心。然而這時候去大陸也有事情要擔心,但無論如何,我們互相祝福,好好念佛,相信一切都會朝好的方向發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717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