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談談娛樂界的兩則新聞
2022/02/13 11:40:17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最近娛樂界有則新聞,一名導演,雙胞胎孩子才剛出生十幾天,他反而自己先走了。

朋友懷念感傷時說,他們夫妻為了得到孩子,想許多方法求子,花了幾百萬,沒想到出生後妻子血崩命差點沒了,他因為擔心母子健康,沒顧慮到自己而讓生命快速燃盡,非常非常令人感慨、不捨。

他的朋友們大家都說他人很好,現在大家願意出手相助。不過我聽到有人在講這當中的種種因緣,咬牙切齒說:將來如果這兩個孩子不孝順的話實在要..

我一聽,嚇了一跳!覺得如果長輩是用這樣的心態來帶孩子,真的不太好。

那應該要用什麼心態呢?

傳統家庭中希望父慈子孝,現在是不可得了,然而母親角色很重要,還是可以在朋友幫助下好好教導孩子,但請千萬不要把許多怨氣放在孩子身上,傳統上有人會把這樣的孩子看成「命」剋父剋母,我聽那人的朋友說起來難免有這樣的感覺,但其實這就是因緣,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地教導孩子感恩父母,藉由溫馨的方式懷念父親,不要說太多抱怨的話。

最近娛樂界還有一對怨偶離婚了,男方很有錢,女方希望他能負擔費用照顧孩子,男方太小氣,結果女方幾篇文章發表就讓男方原本很好的形象破裂了,短時間大概接不到什麼案子,沒有收入,因此損失大囉!於是就出手還擊。那新聞誰對誰錯很難說,但我看孩子真的很可憐,希望能夠有人去引導他們正面思考。

無論如何,教育是很重要的事情,希望這個社會複雜腐敗,就到我們這一或這兩代,接下來能有反作用力慢慢朝向好的方向發展。

某個方向來說,好的東西沒人教,沒人傳承,這怎麼可能嘛!

但你去仔細看那些真正好的東西未必需要人教,而是自己靜心思維,慢慢就能有所體會。希望未來大家能有空讓心靜下來,聽聽內心的聲音,孝順父母、感念父母,不需要外面來教,或者規定強迫怎麼做,這是天性。只要社會不變態去引導人往壞的地方發展,一切都很自然。

外面刺激夠多了,慾望永遠填不滿,請靜心聽聽內在的聲音。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7167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