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改問題,有人研究嗎?
2022/02/06 16:05:33瀏覽352|回應0|推薦4

教改對台灣社會影響很大,但好不好呢?應該有人研究一下。

有沒有學者研究呢?我並不清楚。

但我知道有些學者會在網路上發表意見,應該有人研究吧!

昨天上博碩士論文網站,以為研究教改的人會很多,但居然很少,而且研究的比較是表面的東西,真正割裂社會、割裂世代的效應研究,一點探討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我後來改從學術論文去找,可能我不熟悉吧!也沒找到。

後來去找媒體,有幾個人曾經投書、開過記者會,大聲疾呼一些我們這時代的人很憂心的事情。

不過這方面研究不見於博碩士論文,代表沒有年輕人對這問題感興趣,或者能研究到這問題的核心,這蠻奇怪的。

此外,我覺得已經過了多年,那些學者應該運用自己的學術訓練,蒐集相關資訊來好好論證研究一番,而不是一直停留在空談的層次。

我很久沒在台灣教過書,不知道年輕人想什麼,但奉勸對這方面有想法的老師,應該要跟周遭年輕人談一談,從周遭的年輕人來影響起,鼓勵他們注意到這方面的問題,要自己補足政府所給教育中所缺的部分,譬如中文訓練、譬如倫理道德。千萬不要相信那些鼓勵你批鬥自己父母、其他師長的人是正義之師,自己甘為打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7159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