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不仁,親不親?
2023/02/01 15:31:42瀏覽345|回應0|推薦1

看著自己頭髮一天天變白,我覺得自己好老。

不只是年紀上的老,我覺得心態上也很老,老到我覺得自己不該屬於這個時代。

或許有人喜歡年輕,鼓勵我應該多健康正面去思維,看怎麼讓自己多點活力。但我反而想問問這個世代的人,能不能請大家少點活力?

許多人活力多、慾望強,亂七八糟,然後呢!

動物都知道虎毒不食子,但號稱最文明的國家居然帶頭在爭取殺死自己還未出生孩子的權力!人民示威、抗議,墮胎墮胎墮胎,這不顛倒荒謬嗎?

聽說那還是個重視人權的國家,鬧這事已經好幾年,我本來以為會不會等到仁人志士開始覺醒,但反對的似乎只剩下教會保守勢力,以及像川普那樣奇怪的人。多數人認為殺死自己孩子是自己的權力,如果你抱持這樣的想法,那還談什麼環保?還說什麼永續?

我看現在搞永續的只是換一種產業型態來玩,慾望的根基很強很強,拔不掉。

或許還是有人會提出很多理論來解釋墮胎是必要的,但老實說,現在人最大的問題也在於欲望太多,見一個愛一個,甚至以為一夜情很浪漫,萬一懷孕了一個是丟給別人,另外就是早點把那不該來世間的傢伙弄死。大家說起來臉不紅、氣不喘,但我聽起來真不寒而慄。

我沒什麼高深理論,幾十年來看著動物界的親子之情活活被現在產業剝奪,人類的天性逐漸被蒙蔽,開始拿自己的親人開刀也毫不在意,還覺得那是人權、是時尚,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人類會自取滅亡。

奉勸大家,要看好自己的慾望念頭,用負責的態度去跟人建立家庭,好好對待下一代。不要跟著外國人來殺下一代、疏遠上一代,請問這代人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自己好老好老,不只頭髮白了,心態也停留在那種憐老惜幼的上古時代,完全沒辦法走入現代西方的文明世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78242045